close



我男友生日,我們決定去吃大餐
於是選了鼎鼎大名的-HANA紅錵鐵板燒

紅錵鐵板燒在假日訂位也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還沒吃過的我們因此更滿心期待這頓大餐



門口的裝潢滿特別的,一排的酒櫃,一隻牛頭
用餐的人都在酒櫃的後面,因此更添神秘感


原木階梯與些許的花,讓用餐氣氛更添日本味


坐定位後,開始點餐

我們決定來吃紅錵最頂級的肉-和牛 
另外再點了一個牛肋眼
價格真的不斐,和牛要價NTD3,500,牛肋眼也要NTD2,200
但是這是因為要慶住ERIC生日,才可以花大錢、吃好料


煎香菇,香菇都好大一個
可惜,我對香菇沒什麼興趣


鐵板上也放了三種不一樣的souce


南瓜湯,濃濃的南瓜香,雖然我喜歡的是玉米湯


湯裡頭是滿滿的海鮮,有蝦、有魚


烤大蒜麵包,我認為這麵包的蒜香還不夠
麵包都讓我小失望的餐廳,主餐能準備的如何呢?!不由得讓人擔心...


是龍蝦ㄟ~好大一隻!  不過這不是我們的餐點拉> <
我喜歡吃鐵板燒的原因就是因為
一、可以偷學料理方式 二、可以確保食物的乾淨 三、食物都是熱騰騰的


我們雖然沒有龍蝦吃,可是我們有鳳尾明蝦


SOUCE是什麼呢?!我忘了,而且也吃不出來!


蝦子很新鮮、很肥,吃起來很甜,good!


鐵板上煎的這個魚,看起來好好吃唷=)我還滿愛吃魚的說


廚師在魚上灑了些許的調味料,看起來是超級認真的在做每一道料理
不過他未免也太嚴肅了吧,這樣吃飯也不經跟著嚴肅起來


這道是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所以我把這張照片放在封面
這魚應該是圓鱈,淋上這白白甜甜又帶點鹹鹹的醬汁(松露白醬),下頭紅紅的那片吃起來超好吃
起初我一直猜不到是什麼東西,後來終於吃出來是"番茄CHESSE"
番茄CHESSE吃起來竟然有吃不太出番茄味,這盤的圓鱈配上番茄起司在淋上特製SOUCE真是絕配


接著看到了鵝肝和超大的干貝


這甘貝厚約5公分,直徑也約5公分
這樣體積是多少呢? 答案是98
怎麼算起數學了> <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甘貝拉
結果干貝給我這麼大一塊,害我越吃越乾
我想,喜歡干貝的人應該會愛死這盤吧,可惜那個人不是我...殘念


擺盤放了海帶跟番茄魚子醬


煎蒜頭,蒜頭真是個好物! 我很喜歡吃乾煎的食物然後配上蒜頭
可是蒜頭一定要切薄片然後煎得恰到好處,有點焦又不太焦,煎蒜頭可也是功夫菜
光看蒜頭的煎法就知道這間鐵板燒好不好吃了
可是,紅錵的鐵板燒煎的蒜頭竟然是這麼大一顆,我想這....會好吃嗎?!


和牛登場


這塊和牛比我想像中的還大塊


切好了,準備品嚐美味和牛


對~我們還有牛肋拉
ERIC說牛最好吃的部位就是牛仂,所以才想說點來吃


上桌拉
和牛吃起來當然是滿嫩又香,可是我認為他應該要更好吃,此價位的和牛我認為素質不夠
可能是我在日本吃過了很好的牛肉,一比下來,這裡的和牛真的還好,
牛不夠入口即化,也煎的過生,跟我們當初要求的五分熟略顯過頭
牛肋的筋也過多,吃起來有點老,吃到後來牛肉還有點要用吞的,因為太老
蒜頭竟然就這樣只煎了一小面,這樣蒜頭過生,這樣的煎法也煎不出蒜頭的香味
吃蒜頭配牛肉又會狠狠的把牛肉味道蓋掉


哀~有失望的感覺。花了六千多塊來品嘗上等牛肉,結果真是"大失所望"
紅錵鐵板燒真是名過於實



肉吃完後,廚師就把牛的筋煎的又Q又焦
然後開始炒豆芽菜
我心裡不經認為:WHAT!要用豆芽菜收尾......這絕對不是完美的ending


豆芽菜,不要再炒了,怎麼會來豆芽菜這種東西
(評價鐵板燒裡的豆芽菜我超愛的,但是現在真的不適合拉)

吃了和牛緊接著豆芽菜,再怎樣都說不過去吧
廚師把豆芽菜配上煎焦的牛筋送上每一桌
紅錵鐵板燒其實很多外國人來,我看沒有一個人想碰這道收尾菜
就連我豆芽菜也吃不完,豆芽菜實在也給太多了吧
也由於豆芽菜太鹹,我叫了白飯,結果白飯真是他x的黏,根本是麻糬來的
這白飯也太沒誠意了吧,怎麼會是從高級鐵板燒出來的白米
我帶點不愉快的問:「請問你們的飯都是這麼黏嗎?!這真的太黏了」
服務生竟然回答:「對!我們的飯一直都是這樣」

豆芽菜這料理結束後,廚師就跟我們說聲用餐愉快(這大概是他唯一跟我們說的一句話)
原以為還會有些什麼,真的不想結尾在"豆芽菜"
可是遺憾的是高級鐵板燒不是都會說來個炒飯嗎?!   我還滿喜歡吃一小口炒飯然後結束用餐
這裡竟然沒有,這不打緊,我跟eric就坐在位置上結束用餐然後呆若木雞
我:「現在是什麼情形?」
eric聰明的就問了服務生:「用甜點是要到對面的甜點區嗎?」
服務生這才指了甜點區的位置請我們過去

厚!這還要我們開口問你們要去哪裡用甜點。要是我們沒問然後直接離開呢?!
真的是,怒怒怒


這就是另一個隔間專用甜點的,是滿舒服,用餐完可以在這邊放鬆的聊聊天


今日的用餐真是特別的經驗
花錢買一次乖,這證明價位絕對不等於美味,排隊也不等於好吃


舔點。靠!是烤布丁,烤布丁不是很一般的甜點嗎?!
竟然敢出烤布丁這不代表他們家的烤布丁一定是超級好吃那種嗎?!


我很愛吃烤布丁,結果這個烤布丁也太不怎樣了吧


烤布丁很甜,熱愛烤布丁的我竟然沒吃完就知道這烤布丁有多不怎麼樣


生日快樂DEAR,今日的用餐也算是滿特別的經驗,印像滿深的
至於你的禮物,也是你自己挑好的,雖然到現在還沒拿到


自拍




HANA紅錵鐵板燒,我想,我們下次來還真的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
要我們再掏出腰包來用餐應該滿困難的

我們不在乎價位,但是紅錵完全沒抓到我們的味蕾
服務方式我也不喜歡,廚師與客人之間毫無互動
常常吃的醬料,吃的食材都不知道叫什麼、是從何而來
如果廚師能多與我們互動讓我學習高級料理的知識,這是會讓客人成長的好服務

另外服務生也讓我覺得很煩,一直盯著我們看,讓我們很不自在
吃完每道菜餐具才放下,服務生就來收餐盤,放下刀具和服務生收盤子的妙數差距大概在一秒鐘左右
而且有一次我刀子和叉子放在盤子兩側,這代表我還要用餐,這是基本的用餐禮儀
結果服務生才看到我放下刀具就衝來要收我餐盤,為了支開他我就說:這不用了
結果他收走後我竟然想到我根本還沒用完,氣死了
服務生是豬腦嗎?!我用完餐會把刀具放在同一邊,基本的禮儀我還知道妳在高級餐廳更應該要知道吧
再來要說的就是竟然服務生也沒指引我們去甜點區,不是貼身服務嗎?!
收完盤子後服務生竟然人去樓空

再來就是飯超黏,超沒誠意

總之,用餐的過程我與ERIC不時的對望
彼此露出失望的眼神


ERIC的生日我們吃了紅錵鐵板燒又跑去一個神祕的地方慶生
謝謝ERIC總是那麼疼愛我
祝你生日快樂拉
也祝我們白頭到老



HANA紅錵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2號2F
電話:02-2596-7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