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後我們就決定送給我們自己一項大禮
這大禮就是前往馬爾地夫
真沒想到有一天我們也能親自到達這即將消逝的國度
就連出發的前幾天都有點難想像真的要到馬爾地夫了說(笑)

因為我們要去的resort是一島一飯店
所以東西一定要準備齊全,不然到了馬爾地夫肯定買不到任何東西
就算買的到也得在飯店附設的商店買,那肯定很貴
因此這次的行前準備,一定要非常齊全(握拳)



食品類

馬爾地夫是回教國家,嚴禁帶豬肉
然後也禁止帶酒

1.泡麵 我個人很愛在國外肚子餓的時後來碗台灣的泡麵
所以這次去馬爾地夫很怕吃不習慣,就帶了幾包泡麵去吃
結果我在馬爾地夫吃這碗來一客川辣牛肉時感覺又特別好吃了

泡麵值得一帶
雖然每天都吃的很飽,但我個人很貪吃,所以能當點心吃泡麵感覺很爽


2.藥物:止痛藥、暈機(船)藥、胃痛藥、便秘藥


3.保養品:眼藥水、B群




防曬、助曬系列



我是走防曬路線,我老公是走助曬路線
不過本人會來這也是要抱著會曬黑的決心,我防曬也只是擦心安、擦防癌的
至於我老公?他本身就挺黑的,竟然還想再曬黑
據說他當時想曬出沖繩男孩的模樣~不過回來就變成泰國人了....

我總共在馬爾地夫待了六天五夜,我個人覺得防曬用噴的很方便又清涼
幫大家估計一下,以六天五夜來說,噴的帶兩罐,擦的帶一罐 (皆大罐即可)


髮蠟系列


依據個人喜好帶自己要sedo用的工具



保養品
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曬後鎮定 (我入住的飯店有提供),牙刷牙膏(依據個人衛生)
男性用刮鬍刀,卸妝乳,洗臉乳(洗臉乳我這次帶不夠害我小包的試用包一直很省著用)
指甲刀,隱形眼鏡/藥水,眼鏡,面膜



泡澡用

我們有帶泡泡浴去,在馬爾地夫玩了一天泡個澡邊看海景很過癮
不過我們入住的飯店熱水量好像不是很足夠,有幾天是在泡溫水,有點不知道在泡什麼意思?!



遮陽帽

帶遮陽帽出國真是有困難度
因為遮陽帽本身怕壓,可是放在行李箱一定會被壓阿
所以當初我帶出國的時候就想說壓壞就算了的心態



這種大的遮陽帽真的很遮陽ㄟ~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是海島型國家,所以風也頗大
導致我一直怕帽子飛走,後來也沒什麼在戴帽子
建議要帶遮陽帽的朋友,要選擇脖子可綁鬆緊戴的那種



而且我還想說竟然都帶一頂來了,就把另一頂草帽也帶來
總共帶了兩頂草帽
因為以前買這草帽在台灣都沒機會戴
這次逮到機會到碧海藍天的地方終於可已戴這種誇張的草帽了



光療指甲

難得來這種地方
當然手指也要很青春洋溢阿



因為擦指甲油一定會一直掉漆
掉漆看起來很俗,所以乾脆直接做光療
要做就是做光療不能做水晶唷
因為光療就算是下水去玩也不會掉也不會跑空氣



幾本書



當初想說馬爾地夫應該無聊到爆
所以我就帶了兩本書和一本雜誌去
結果根本沒心看書阿~~~~我寧可看海發呆



書拿起來看了兩頁,心跟本飛到碧海藍天的景色阿

因為我們在馬爾地夫只待了六天五夜,所以我覺得我沒時間看書
但若是待上十天的朋友就可以帶書了,因為我看到不少歐美客都會看書



選書的內容也很重要
我帶了這本教人整理的書好像也太過嚴肅



其實在這種地方看書真的超爽的
可是時間真的不夠,對我而言看書很浪費時間
我來這就是要把時間浪費在發呆阿



浮淺用品

來海島型國家就是要潛水或浮潛看海底世界
而且來到馬爾地夫肯定是要浮潛的
其實我們入住的飯店有得借,但是衛生考量
我們就去拜了浮潛鏡跟呼吸管



在台灣就先跑去買我們自己專屬的浮潛鏡跟呼吸管
我還挑了亮粉紅色,超好看的,是不是很騷包???



我老公就是最基本色黑色
有自己的浮潛用品感覺就很專業
但整組買下來竟然不便宜ㄟ~~~當初一直買不下去
要不是我老公說反正這買了以後還可以用,當他說出以後還可以用時我眼睛瞬間發亮
他說搞不好會去大溪地(去大溪地這點→馬上列入"說到做到"清單)
就是因為他嗆了這句,我就二話不說買了自己的浮潛用具

如果決定要買了就不要買太爛的,不然到時後下水一直進水有多恐怖?!
我那組粉紅色的買下來大約五千多~給大家參考一下






我們看起來配嗎?



在馬爾地夫每次出去就是帶著這幾樣東西

我們的飯店潛水/浮潛用品都有得借(不用錢)



夾腳拖


來到馬爾地夫請穿拖鞋或是赤腳



這裡都是沙灘阿~~~
而且沙子細到赤腳走都會覺得很柔軟的地步

在這裡就是No shoes,No news




沙灘包


這個很重要!
因為每天出去就是在海邊,你可能會帶防曬油相機浮潛用品什麼的
而且包包一定是隨便一丟
有這種竹編包最方便了,完全不怕髒
反正什麼東西就往裡面丟就對了

這個包包我是在飯店買的唷,結果到處人手一包
在這種高級飯店,就算有人拿香奈兒包都是會被笑的
請隨便用一個竹編包吧!!!


太陽眼鏡

這是極度需要之物品
在這裡如果外出沒戴上太陽眼鏡,眼睛保證受傷
我曾經嘗試不帶太陽眼鏡,結果我根本看不到前方阿

如果可以,建議可帶兩種不同款式或多種款式
每天戴不同的太陽眼鏡轉換造型




相機/電器


1.相機類:我們在很早之前就知道會來馬爾地夫
所以在很早之前就買好防水相機做準備了 (真是會提前準備)

然後這次去馬爾地夫
我們總共待了三台相機
單眼
一般相機
防水相機
因為他們各具不同的功能,所以每台都非帶不可啊!!!!!


另外,因為反正來這也沒什麼事幹,所以我們就想說要幫我們兩個拍照
於是就又帶了腳架
另外還去買了一個可按快門的遙控器以方便自拍

有時後會覺得這樣帶相機也真的很累
但是每次回國後都覺得好險有拍這些照片回來
畢竟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還是會衰退

記憶卡記得全部清空唷


2.充電器
(手機的,相機的充電器絕對不能忘了帶)


3.聽音樂的
(原本一直想要準備多首喜歡的歌去那邊聽,但礙於沒時間就沒去抓歌了)




衣物

1.無限的比基尼是首要條件
雖然身材不好,但是在這裡穿比基尼到處走動一點也不奇怪
而且穿著比基尼在天堂游走感覺就是棒阿

2.衣服,洋裝
反正夏天衣服很薄,多帶幾件比較好
因為這樣白天出去穿一套,晚上也可以穿一套
萬一衣服濕掉了,也不用擔心沒衣服穿
另外,我跟我老公自以為耍浪漫,有一天還約了要穿正式
所以還帶了稍稍正式的洋裝唷
(我必須承認我是智障,我還帶了一雙15公分的細跟高跟鞋
結果根本無法穿阿~~在這沙子上怎麼走路????)



我個人覺得可以多帶幾件這種大件的T-SHIRT然後裡面穿BIGINI
這樣穿起來舒服又方便


3.小外套或長袖襯衫
真的怕曬可遮陽,晚上這裡也涼涼的,所以穿件薄外套就可以了



4.大條絲巾

絲巾這是我自己認為我超級帶對的一樣東西
(自己都要崇拜自己了)
因為絲巾很輕,很薄,帶出門沒重量又不占空間
而且功能多多~~除了上面這張照片可遮陽外




還可擺在腰間當裙子
可遮粗腿,另外如果穿三角褲在室內太害羞也可以綁這個



也可以綁成短裙亦或是長裙營造不同風格
而且因為絲巾的材質很絲,所以碰到水也一下就乾了



又或者是有涼意的時後披在身上
在馬爾地夫我幾乎快隨身攜帶它了
我給這個大條絲巾一個


5.紙內褲
因為大部分都穿BIGINI~所以就準備紙內褲比較方便


6.睡衣
穿舒服的睡衣睡覺真的會讓睡眠品質提升





重要文件

1.機票跟護照絕對不能忘
2.錢&信用卡
馬爾地夫是使用美金,所以帶美金前往即可
至於要帶多少錢就要看到了馬爾地夫是否要參加活動或者是餐點費....等
在馬爾地夫是不用準備shopping的錢的
馬爾地夫消費很高,因為資源不足所以大部分食物都是進口
有些飯店聽說連水都要錢而且還很貴



其他補充
1.關於電壓問題,基本上大飯店都會提供萬用插頭
2.接機問題:飯店訂好後,飯店就會配工作人員依照班機時間來接送



東西準備好後,最重要的就是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囉

(離開台灣時我還身穿毛衣呢!!!)


接下來就要進入馬爾地夫的遊記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