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ㄜ......不知道曾幾何時開始,網誌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寫著
我想就是從開始知道要籌備婚禮後,一大堆鎖事就這樣一直追著我跑
但是,我發現這樣一轉眼,已經過了半年多了
我許多回憶都喜歡用網誌來記載,看到這半年多來的網誌只記錄了一趟日本行
為了怕以後老了記憶衰退,我有空還是快點把一些記憶補齊



這是我回顧到去年100.9.16  
這天是我跟ERIC的大日子
因為9.16是我們的交往記念日,所以我跟ERIC就特別選在這天來登記成為夫妻
這時候的我們也還沒訂婚唷,長輩們都很尊重我們的決定,讓我們選了個有意義的一天登記

白天還先去公司上班,中午先下班跑去登記
所以ERIC還穿著西裝,然後背後背包 (登記是要準備多少東西啊?)



結婚要有個結婚證書
拉風的我們當然沒有特別準備,所以就在戶政事務所的抽屜裡拿結婚書約登記



抽了號碼牌等待中,感覺還滿好笑的,因為ERIC的媽媽和姊姊、姊夫都來了
然後我叔叔和嬸嬸也剛好要過來
好多長輩來看我們登記,害我有點害羞



我連照片都是在路上200塊拍一張那種地方拍
有沒有這麼放鬆阿.....



我們正在寫著我們的結婚書約



笑的很開心的我
其實覺得很莫名其妙,因為登記後我們就是合法夫妻了ㄟ
身份就不一樣了
就是個簡單的登記手續,人生的責任和身份就完完全全不一樣了
可是生活還是一樣在過啊!!!

總之,此時此刻的心情真是七上八下
覺得有趣極了



終於到我們了



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ERIC把他準備好的資料通通拿出來
地契都帶出門了



結果....
他忘記帶身分證!!!!!
你們說他寶不寶!!!!!



他拼命的找,結果身分證真的沒帶



此時的我真是無言以對
有種想發火的感覺

這麼重要的時刻竟然連最重要的身分證都沒帶
虧你還背了後背包然後帶了一大堆文件出門



這時ERIC的姊夫趕緊幫我們開車回去拿他的身分證
虧ERIC的媽媽還幫我們看了一下登記的好時辰



我臉都歪了阿~~~
趕緊打電話抱怨他的不事



竟然有人來戶政事務所登記,然後沒帶身分證!!!!(怒吼中)



要不是你的家人都在這
我保證不會給你好臉色看


接著ERIC的姊夫終於幫ERIC拿到身分證

我們又上了登記桌



嘿嘿,該不會我也忘了帶身分證吧!
結果是當然不可能忘啊!!!!



登記的手續很快,我跟ERIC也有了自己的戶口名簿
戶長就是ERIC



從家裡遷出戶口的時候怎麼覺得有那麼一點的感傷說



有新人穿著婚紗來登記ㄟ



從這刻起我們就是夫妻了
從今開始你是我的老公,我是你的老婆








登記後,有更踏實的感覺
以後我去哪裡你就要理所當然的跟我一起
以後你去哪裡我也會理所當然的跟著你了



我們的結婚書約跟我們的戶口名簿



更重要的是,身分證後的配偶欄也填上了對方的名字
換了新的身分證,身分證上的換卡日也就是我們登記的日子

小時候就在想配偶人以後不知道會是誰
26歲時,我的配偶欄終於給了我答案



以後都要相親相愛,互相扶持囉



謝謝來陪我們的家人們



離開了戶政事務所,天氣晴


這天後,開啟了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由少女變人妻





後記:
登記完後我們一行人去吃火鍋(這時ERIC的媽媽已經先離開)
我們開始聊著有關稱呼對方父母的這項課題
要稱對方父母為爸媽的時候還真會難以啟齒ㄟ
從阿姨變媽媽,從伯伯變爸爸
要喊出口的時後嘴巴總會不聽使喚的含起魯蛋

想到這就讓人覺得很害羞,會有點不想面對的感覺
好在過來人的姊姊、姊夫給我們他們的經驗
以至於我們稍稍知道怎麼去面對這一切

這裡也分享給大家有關改口的這個小技巧
1. 對方要先開口叫人,之後我們再跟著叫爸媽
2.一開始害羞的話,可以先用簡單的一字爸或媽這樣帶過
3.久了就會習慣


我記得我第一次改口的時候自己都在偷笑
要喊出口的時候心裡都還排練了好幾回
然後嘗試可以以不叫人的講話方式講話

不過還是有幾次我真的是糗翻天
有時後不經思考講話的話我還是會噴出『阿姨』這兩個字

就算到了現在,叫爸媽的時候還是不是那麼自然
可是至少不會突然噴出阿姨兩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