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58.JPG

今天安排了上次沒去成所以改成今天"必去"的『恐龍灣浮潛之旅』,今天天氣很好超適合留給來夏威夷必去的恐龍灣。為了去恐龍灣浮潛,我跟W可是專程從台灣帶了私人的浮潛用具→面罩和呼吸管,這東西可是非常佔行李空間的!

在這段前往恐龍灣的路途有趣事,在這裡先預告一下。

 

CIMG0639

一早最期待的就是打開窗簾的那一個moment,很幸運的,來到夏威夷的這段時間天氣都很給面子耶

 

CIMG0641

來陽台自拍一下也是每天會做的事情(笑)

 

CIMG0644

還有也會在全身鏡前自拍

 

CIMG0645

走囉~出發囉!!!!!!!!!!

 

CIMG0647

我們把車子停在飯店旁的碼頭前,車子停在外頭還是會收費,只是比直接停飯店的費用便宜些,所以除了第一天停飯店之後我們都是把車子停在外面,因為碼頭前的停車位到了晚上時變很偏僻,原本還滿擔心車子會不會被敲玻璃之類,但是其實夏威夷治安還滿好的唷,我們的車子都很safe,當然前提是東西絕對不能放車上拉(其實我們有偷偷藏了腳架之類的東西,因為懶得拿上拿下的)

 

CIMG0649

約2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恐龍灣拉~~~~今天比上次早了一些出發,(前情提要:前幾天要來恐龍灣時,大概早上十點多到就已經沒車位客滿所以進不去,外頭也沒停車位所以我們選擇擇日再提前來訪)說早其實也不過早一個小時,大概九點抵達,我們還放棄吃早餐直接前往,路途中我還不斷的掃瞄漢堡店或是星巴克,但是W執意直接飆往目的地。

 

IMG_5841.JPG

好啦,九點到恐龍灣停車位還是客滿,非要我早上七點到就對了!!!!!!!!!沒吃早餐火氣特別大,今天這個必去行程就在眼前可是無法進入,真的是很崩潰...來了兩次都被阻擋在外的感覺很差,這山路也沒停車位,我們下山到山下的一個小社區,像個無頭蒼蠅的我們將車停在這,因為太餓決定還是先吃點東西消消火,這個區域有很多餐廳,還有星巴克,喝了星巴克後心情有稍稍平緩了一下,我們也選擇了一間夏威夷餐盤料理的餐廳打算怒吃一番,進到店裡,我們詢問店員在山腳下是不是有公車到恐龍灣,W用英文問,但店員用中文回,這真是太令人開心了,當需要人幫助時對方能跟你講同一種母語總會覺得比較好溝通,不過好死不死,那店員說她自己也才去過一~兩次恐龍灣,對恐龍灣的進入狀況很不了解,就連公車可不可以抵達也隨便乎巄我們,她就指著前面說那個公車站牌"好像"可以到,在這個小鎮上人煙稀少,我們也只能相信她了。

我們外帶了餐盤料理想說還是趕快到恐龍灣吧,反正剛剛咖啡已經喝飽了,我們準備從車上拿我們的裝備搭公車去恐龍灣!!!!!!!正當我們走到停車格時,我們又看見了一個標示"請勿停車超過2小時,只接受臨停",這又是一個崩潰的看板,如果車子不停這,我們車子又沒地方停了,而且我也沒心思再去找一個可以停車的車位,這時我們又跑回餐廳問店員,這裡停車停久一點會怎樣嗎?她又回答了我一個有回答等於沒回答的回答(→好繞舌):「這裡有聽說過會開單,建議我們停低調一點的地方不要太明顯」,然後我們就把車子往裡面幾格的位置停,我心想,這樣有差嗎?W又在那邊很龜毛的挑著車位,他挑選的位置對於我而言並沒有差別,根本就是幾格之差的停車位,終於喬好位置後,我們抱著可能被開單又不知道開單會被罰多少錢的風險硬是要搭大眾工具前往恐龍灣,手上拿著大包小包,裡頭有浮潛用具、有毛巾,還有剛剛買的餐盤料理,W的相機,我的包包,我實在隱忍不住對遠在天邊又近在眼前的恐龍灣發出怒火,就這樣我忍不住遷怒W(誰叫他硬是要停沒有差別的車位,停車位還龜毛換了兩次),就在這一切很不順利的狀況下,我大包小包的袋子手提部分竟然斷了,就沒手拿了現在非要我捧在身上,心裡一大堆OOXX

 

IMG_5842.JPG

然後我們走到了這個公車站牌開始等車,好一個看不懂的公車站牌,沒寫到站哪裡我哪知道會不會到恐龍灣,我哪知道等車的方向對不對,現在只能一股腦地相信剛剛跟我們說的那個員工了,這個時間已經快接近中午,太陽公公把我們曬得火冒三丈

 

CIMG0650

等阿等阿等,十分鐘過去~二十分鐘過去,一台公車都沒有!!!!!!!!!!!!!!!!!!不過來了一台破舊的九人座白色休旅車,一個亞裔人士操著一口有腔調的英文攪下車窗跟我們說:「是要去恐龍灣嗎?」我帶點警覺,覺得恐怖,W竟然就跟他你一句我一句,對方就說::「一人三塊錢,我帶你們上去,你們在這裡等是等不到公車的,這裡的車不會到恐龍灣」其實山腳下到恐龍灣很近,開車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到,走路上山太累我們又大包小包完全不考慮,不過外國人有不少人都是像登山隊一樣爬上去,總之莫名其妙W就說我們上車,我超害怕的阿,對方看起來就不是善類,感覺他超怪的就是在路上攔觀光客的那種人,但我只能選擇相信W,他叫我上車我就跟他一起上車,夫妻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但是完全無法阻擋自己噗通噗通跳出聲音的心跳,我們為了去恐龍灣根本是冒著生命危險也要去,我心裡就不斷的安慰自己->W以前待過國外,我只能相信他所做的選擇了!

明明剛剛還在跟W嘔氣,上了車就忍不住牽起他的手,這車裡頭好破好舊,我覺得好不安唷,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卻上了一台我自己都覺得怪的人家車上,雖然這次不是我們第一次上陌生人車(上回去北海道也是),但直覺很重要阿,就覺得恐怖了還上車>///<

車子起動上路之後,他再度跟我們確定是要去恐龍灣,然後又提到錢的事情,他裝沒事的說一個人USD10先付,挖賽,坐地起價,剛剛一個人三元現在變成一個人十元,而且車子已經開在公路上,我覺得我們像是待宰的羔羊一樣,他準備一層一層的把我們的皮剝下來,十元是小,是信任完全沒了,如果我們先付了錢哪知道他會不會又獅子大開口不讓我們下車,W一聽到他騙人後,瞬間也跟他對質起來,W爭辯說剛剛說的是三元,然後那個人就堅持是十元,接著W就請他停車說不用他送,然後那個人還要停不停的,W一直叫他停車,這時他才心不甘情不願一直邊念邊罵的停下車,我走如同飛的下車,然後那個男子還不斷的碎碎念,我下了車心中那顆石頭終於放下,這時我看到W更是怒火中燒阿,怎麼會拖著老婆做那麼危險的事!!!!!!!!!!老婆年紀大了,冒險精神也不是這樣的吧!!!!!

 

CIMG0651

W拿起手機開始查詢這附近的公車站牌,網路真是找路的一大福音!!!!!我們亂走了一大段路,花上了一大段時間,來來回回的行走,然後走到公路邊,車子噓噓噓的駛過,我真的覺得自己狼狽極了,烈日當頭,好悲劇唷

為了找正確的公車站牌,我們走和恐龍灣反方向的路,還走了好一大段!!!!我一度覺得乾脆走路上山好了,走到只差沒躺在地上賴皮,我們花的時間跟走這段路的時間都可以走到恐龍灣了,最後我真的是快惱羞成怒,餐盤料理還沒吃,太陽又一直直曬我的腦袋

 

CIMG0653

終於找到公車站牌了,我還是半信半疑這裡的公車到底是不是去恐龍灣的阿?!算W還厲害,用手機查到公車站牌

 

IMG_5845.JPG

我們就在這裡等公車>//< 毫無遮蔽物,現在時間是中午12點!我一直心存懷疑這會不會又是一場鬧劇,W拿著手機看著時刻表跟我說公車20分鐘到!我的天~還要再20分鐘!而且重點是~等了20分鐘後這台車是真的到的了恐龍灣吧!!!!!

 

IMG_5847.JPG

IMG_5849.JPG

結果我們在這裡等公車,剛剛誘騙我們的那台車在對向車道出現,他把窗戶再度絞下一直對我們叫囂,我真的快被他嚇死了!他到底有完沒完啊~~~~~

 

IMG_5852.JPG

IMG_5854.JPG

好累唷~~~我最後都蹲在路邊了

 

IMG_5855.JPG

IMG_5856.JPG

IMG_5857.JPG

W很聰明,每次我惱怒時就會拿起相機想要拍下我的糗樣,但是相機一出現MODEL魂出來,表情POSE立馬裝沒事

 

IMG_5860.JPG

IMG_5861.JPG

20分鐘過後,22號公車果真來了,心中不斷祈求拜託這台公車一定要到恐龍灣啊!!!!!!!伸手狂攔這台公車,超怕司機裝沒看到開走(台北等公車的陰影),司機停了車,我們立馬問是否有到恐龍灣?司機很開心地回答:YESSSSSSSSSSS,我們的心也在這一刻得到了釋放,剛剛的怒氣也隨著車上的冷氣消失殆盡,嘴角的微笑不斷的深高到太陽穴,在公車上我看著車上背著浮潛工具跟我們一樣要去恐龍灣的人們忍不住對他們笑,心中不斷的吶喊著→ Hanauma Bay here we come!!!!!!!!!

 

IMG_5866.JPG

我們跟著遊客們一起下車,原本還不確定公車是否會轉彎進來到恐龍灣裡面,好在跟著大家是對的,下了公車站牌再走一小段就到售票亭了!售票亭還在販售票,我們確定可以進去恐龍灣了!!!!!(據說恐龍灣也有人數限制,一天三千人)

為了抵達恐龍灣,我們可是費了千辛萬苦阿~買到票的那刻,我跟W都可以直接哭泣了

門票:USD7.5/人

 

IMG_5867.JPG

已經看到比基尼辣妹們穿梭在這,前面這紅髮辣妹超搶眼的啊!

 

CIMG0655   

CIMG0656

確定買到門票後,我們在旁邊的石頭上安心地坐下來吃午飯,這是從山下帶上來的珍貴午飯,遊客們看到應該很羨慕我們的午飯

在這裡,只有一家速食店,所以建議大家若是不想吃速食就自己帶東西來野餐吧!

 

IMG_5868.JPG

在上頭可以一覽無遺的看到這個美麗的恐龍灣,請帶點想像力,這山是不是很像恐龍趴著啊??!!我看本尊是真的很像啦!!!!

 

IMG_5869.JPG

這海灣有好多珊瑚唷~怪不得是浮潛聖地!

 

IMG_5875.JPG

要進入恐龍灣前,還要先看影片才能進去,影片大概有五分多鐘,內容就是宣導大家要如何保護珊瑚、如何維護這裡的環境,光看影片的隊伍就大排長榮了,完全沒遮蔽物的這裡真的是要抱著大曬特曬的決心

 

IMG_5876.JPG

IMG_5877.JPG

IMG_5878.JPG

謝謝老公包容我的任性,我就是硬要來這

 

IMG_5879.JPG

有看到沙灘上密密麻麻的人群嗎?我們最終目的地就在那

 

IMG_5880.JPG

IMG_5881.JPG

今天遊記寫的特別多特別有感觸,當初火大的事情如今看起來是一件趣事,自助旅行總是會出現那麼多突發狀況,但這都是我們珍貴的回憶。

費了千辛萬苦終於抵達的恐龍灣,也讓我深深體會到,美麗的事物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恐龍灣自然保護區(Hanauma Bay)】

http://www.gohawaii.com/tw/oahu/regions-neighborhoods/honolulu/hanauma-bay

 

來這邊按讚,看看我的即時更新吧

 

   

arrow
arrow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