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飽飽起床的DAY2,今天我給自己訂的行程是漫遊新加坡,打算在新加坡逛逛+吃吃。用行腳的方式來看看新加坡。

這個小而巧的城市,這個進步神速的城市,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早上好,雖然天公沒有作美,但也不減我們出門走走的心。

 

現在時間剛好是中午,我們又要先去覓食了!

 

 

今天來到MAXWELL熟食中心,地點位於牛車水,大家可以搭地鐵來,但因為這天有一點點毛毛雨,我跟W就搭了計程車(藉口藉口,就是懶阿)

     

這裡就是個food court,有很多攤位,讓你可以自己選擇餐點然後找位置坐下來吃!我覺得這裡完全是美食的天堂,因為好吃的東西很多(感覺就很道地),重點是價位很便宜^^

 

今天我們要來朝聖的店家就是這家!!!!   →天天海南雞飯

 

人很多還要排隊!不過大概排個10幾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了!

 

很認真看著旅遊書要了解這區還有什麼美食。

 

觀光客硬要拍一張^^

 

這家可是波登有來採訪過的呢!!!!

 

價位如上,是不是很便宜???!!!!!

 

我們點的是雞腿,真的是超級好吃的耶(轉圈圈)!!!!雞嫩到一個不行,飯也有它們特製的甜甜醬汁味。好好吃!!!!!!!!!大推!!!!!!!!!!

 

也有給我們醬汁沾肉,其實份量不多,雞只有幾塊,所以下次點應該要點多一點肉~不然很不過癮!!!!

 

這個海南雞飯真的很銷魂!!! 我愛天天海南雞^^

 

吃完天天海南雞飯後,我們打算走到下一站吃東西→亞坤,今天完全就是美食之旅,我想把新加坡有名的美食小吃都吃一輪。

 

我們看著地圖往亞坤方向走去,這條街上又是五顏六色的矮房子,很有味道。這裡和旁邊的高樓大廈完全形成強烈對比!

 

我們走到這家在牛車水的亞坤,這家亞坤是本店,亞坤早餐店也是新加坡人傳統的早餐,雖然很多國家都已經有分店了,但是在新加坡吃應該會更道地吧!

 

店裡面很復古的感覺,店員給我們有圖的menu,我們選了一個招牌的套餐。

 

門口的招牌就是老闆本人唷

 

很特別的早餐,到底好不好吃呢????

 

先送上兩顆養生蛋,看起來好生我有點害怕。但服務生很熱情的教我們要怎麼吃,他叫我們撒點鹽巴再淋點醬油然後攪ㄧ攪就可以吃了,或者是吐司沾著這個吃,但我實在心裡有點障礙,所以就簡單嚐了幾口,味道還不錯但就沒有再多吃了!

 

這是我們的套餐^^

 

吐司是咖啡色的,因為是塗上美錄下去烤的,裡頭夾了奶油和咖椰,咬下去那口真的覺得好好吃唷!!!!!! 麵包脆脆的,還帶點甜味,夾著裏頭的奶油和咖椰,甜甜又鹹鹹的混再一起完全是剛剛好的味道,很好吃!!!!!我很喜歡~~~~覺得很特別的土司吃法!!!而且這裡的咖椰也好好吃唷!!!!但是我建議這一份可以兩個人share~因為自己吃完一份可能會膩。如果怕會膩就是要沾著蛋汁吃!!!

 

 

飲料點了一杯拉茶和咖啡,我覺得拉茶有點甜耶><

 

給你一個讚!

 

這裡很多當地人會來這吃,不會很觀光客的早餐店。

 

以五顏六色的房子做背景,拍照起來挺好看的^^

 

吃飽後我們就在牛車水這區亂逛亂晃,完全沒有目的也沒有方向的閒晃。

 

我發覺這裡人很愛紅色,好多藝術裝置跟招牌都是用紅色為底。

 

牛車水這區很像台北的萬華區。有很多乾糧雜貨店和藥行店。

 

這家林志源肉乾很有名,我們原本打算買幾包當omiyage,但是排隊人潮完全是延伸了幾公里,實在是太誇張了,所以我們就放棄沒有買><

 

這些都是排隊的人潮。

 

 

這兒也有很多不同宗教建立的廟。

 

走著走著我們又走回這了!!!美食街!!!!

 

當我一見到它時我就決定要吃它^^!!!!

 

還有這很多人排隊的真真粥品

 

這兩家都要排隊,於是我跟W一人攻一邊,去負責排隊!

 

每一個都看起好好吃唷!!!魚頭米粉已經賣完了,最後我選擇的是魚片米粉!

 

看看這碗魚片米粉,這濃郁的湯頭顏色已經逼近牛奶色了。喝起來真的好喝極了,感覺湯頭是燉過7749天這樣,濃濃的湯頭帶點奶味,米粉是粗的這種,搭上新鮮的魚片,整碗perpect!

 

 

每晚米粉上都會放上蒜酥和海帶。

 

 

再來這碗真真粥品,我點的是皮蛋口味,粥燉到一點顆粒都沒有,生的蛋就放在旁邊再把蛋和粥水整碗混再一起,非常廣東粥的Fu。還不錯吃~但本人有點不習慣完全沒嚼勁的口感。

吃飽後原本還想來點小甜點,但是想吃的店剛好沒開,所以就放棄了,吃飽後才非常滿足的離開Maxwell,這裡實在太適合來大吃大喝了!!!!有好多知名店家在這開,所以來這前請務必把肚子清空來壓^^

 

牛車水區其實要shopping是有它的困難度,所以吃飽閒晃過後我打算朝血拼聖地-烏節路前進!!!! 要出發前再度面臨了攔不到計程車窘境,然後我們也找不到搭計程車的排隊區,然後看著很多觀光客要計程車攔不到,我們真的對這裡的計程車充滿了問號????為什麼都沒有車!!!!!最後又再攔計程車的這個過程中花了好幾十分鐘><

 

 到了烏節路,本人就直搗@313,我個人覺得313百貨很好逛,裡頭有許多平價品牌進駐。

新加坡有很多文青的書局小店^^很好逛!!!這家TYPO就是在313的一樓。

 

313還有很多球鞋店,喜歡球鞋的朋友也可以來這看看唷

 

 

313逛完後,我們決定要去A&F,TOPSHOP,H&M旗艦店,旗艦店的衣服總是比較齊全,所以去那邊買才過癮。於是我們又繼續在烏節路上逛街啦。

 

 

 【牛車水+烏節路攻略】

我個人覺得牛車水的MAXWELL熟食中心有非常多美食,這個地方必去,然後周遭晃晃就好,大概花個一個早上到中午就可以了。然後逛街的部分一定是在烏節路,烏節路一定要留一天逛街,但整整逛一天會太累,所以建議拆成兩天逛,若有指定的品牌建議直接去旗艦店逛,因為旗艦店幾乎所有款式都比較齊全,然後若是台灣也有的牌子就不要去逛了,因為他們賣的可能比台灣還貴。

 

 

 

 

arrow
arrow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