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顧名思義就是拍婚紗的任何準備都由自己來
一切的事情都很繁瑣,會讓你在結婚前忙到爆
可是所有成果都是自己一點一滴用心做的功課,當你看到成果時除了會很滿意之外
這中間的準備過程,才是最讓人值得回味的

我常常在想,一段婚姻的第一個考驗就是"宴客"的這項功課
宴客需要準備的細節真的好多,兩個人是否能一起參與所有過程並一起解決問題才是最大的考驗

回到正題> <

自助婚紗什麼準備都得自己來?
我這邊就說明給大家聽
若是去婚紗店的新人,婚紗店會幫你『包套』
包套就是給婚紗公司一筆錢,他幫你準備好全部
可是這所謂的全部都是侷限在這家婚紗店裡搭配的東西
我才不要侷限在一家婚紗店,我有我喜歡的婚紗,有我喜歡的攝影師......
我才沒辦法將就自己選擇一間婚紗店

這邊特別跟準備去婚紗公司的朋友說明一下
如果你選擇了這家婚紗公司,請務必了解好「價格」和「內容」
因為這間婚紗店妳喜歡的婚紗可能在好日子早就被別人預定走
攝影師、新秘也有可能不是你喜歡的風格,若是要穿"新"的婚紗,抱歉請加價
婚紗照只能選二十張,一張加價要多少錢...等問題
想到這些我就一個頭兩個大,我實在無法將就自己做一些將就的事情
若你跟我很像,要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的新人就請三思了

結婚一生就一次(應該吧?!),每個女孩心中都會有所期待
雖然我也怕麻煩,但是既然要做就要把他做好
所以我還是走了這條自找麻煩的選擇→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重點準備


1.找攝影師
攝影師就代表了婚紗照照片的呈現
選攝影師就等於選了你照片的風格


2.找新秘
新秘也好重要
那天的妝髮完全靠的就是新秘
千萬要找適合自己風格的新秘
不然你喜歡淡妝他愛的是大濃妝,這豈不是.....


3.找婚紗
婚紗一生就穿一次,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
怎麼能免強穿上自己不喜歡的婚紗呢> <
如果穿上不適合自己的婚紗然後自己又不喜歡,那穿著它不是整個信心都沒了
婚紗可以用租的,也可以用買的



重點準備完成後才能走到下面唷




自助婚紗-準備過程

1.請自己先做功課,了解自己喜歡的婚紗照風格
有看到喜歡的婚紗照就趕快抓下來,並且整理好


2.和攝影師碰面討論自己喜歡的風格
並告訴攝影師自己喜歡的照片類型重點
(1)色溫   (2)色差  (3)亮度   (4)景深
若能明確告知攝影師這四項,我想,照片呈現出的感覺大概就不會差太多了
當然和攝影師碰面也是為了先認識彼此


3.約拍婚紗照時間
拍婚紗的時間至少要在宴客前兩個月以前
因為外拍婚紗的不確定因素太多,光天氣就很麻煩
我們光為了等好天氣,就拖了兩個禮拜,導致後來又是一陣火燒屁股


4.拍攝地點+場勘
因為通常拍婚紗都要在一天內拍完
所以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拍婚紗,地點的選擇和路線就很重要
建議要找一天場勘會更了解路線圖
不然有些地方特別想拍卻拍不到會很難過的


5.新秘討論造型
給新秘看當天拍婚紗照會穿的婚紗,並告知新秘拍攝地點
才知道造型風格,自己喜歡的妝髮也可以提供照片給新秘


6.找婚紗照拍攝當天的司機並租車
如果自己開車然後又要拍婚紗,實在太辛苦了


7.道具確認
若想要拍照不要太單調,就可準備道具
像韓國的婚紗照,道具是很重要的一個工具


6.所有拍照風格,地點,造型做個行程表
把時間都排好
這樣才能確保時間的掌握


7.要拍婚紗照前幾天
建議新人喜歡的POSE可以自己在家先練一下
不然有些姿勢看似輕鬆,根本就是擺不出的高難度動作


8.拍婚紗照的前一天務必"睡飽"
這點實在太重要了!
沒有好精神其他一切免談,像我自己拍婚紗照的前一天完全沒睡飽
這點真的是很不應該,所以一開始拍時我眼睛整個很腫> <



自助婚紗-優點
1.攝影師拍的婚紗照,你通通可以把底片帶回家,不用有挑一張照片一千塊的煩惱
2.風格完全可以走自己喜歡的路線,擺臭臉的也OK



自助婚紗-缺點
1.所有準備自己都要一手包辦
除了上序的攝影師、新秘、婚紗得自己找
婚紗本,謝卡,婚紗公司會提供的自助婚紗都得自己找
2.自助婚紗一定要夫妻同心才有辦法完成
萬一老公不支持你,那還是不要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迷思
自助婚紗的花費比婚紗公司便宜?
這想法就大錯特錯了,都說自助婚紗什麼都得自己來
所以你想多貴就能多貴,要多便宜也能多便宜



自助婚紗-注意事項
有名的攝影師、新秘實在不好預約
大概半年到一年前之間就要先預約了
所以在這部份的選擇就要快狠準




這邊就和大家分享我當初拍婚紗照時的記畫表
後來也沒有完全照著記畫表走,但是有這張記畫表,效率也會高出許多










細節的部分之後還會繼續和大家分享
會介紹的更詳細唷





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