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生活就這樣一轉眼過去
回頭想想一些細節,還真有點給他忘記了...
這樣不行,有空還是要來這邊做個記錄,以便記憶力退化的我增強回憶




吃過三井宴後,很快的ERIC父母就提出要來提親的想法
我父親口頭回覆的還算爽快,至於我母親還真是有千百個不願意
雖然每個人心中都夾雜著不同的想法,可是提親這檔事還是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時間敲定,媒婆敲定,餐廳敲定,談親人敲定
就這樣,這是讓人尷尬的一天
一群人為了我跟ERIC的婚事聚集在一起
當ERIC母親提到我們兩個要結婚的事情時,我的母親臉就越臭
這畫面其實還滿好笑的,我媽的臭臉毫不掩飾


我阿公是一家之主,結果都靠他來撐大局,他好厲害好會找話題,最後都他在聊
一直無法切入主提,終於媒人婆派上用場,就是在這種你不提、我不提的狀況下媒人婆開口了
"妳們家小咪很優秀,我們威德也很優秀,現在決定要讓他們結婚,妳們照顧那麼久了,當然該少的不能少,所以........"
"大聘決定給.....小聘決定給......." (金額就不透露了)
冏冏冏
為什麼?結婚要談到錢?我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歧能用金錢來衡量
好在我家早有共識,大聘跟小聘都不收
終於讓這金錢的談判話提結束,大家皆大歡喜
唯一讓我有傻眼的一句話就是我阿公說「腳踏車牽一牽就可以帶走了」
竟然把我講的那麼沒行情 當然我知道我阿公是開玩笑的啦
我阿公一直說「對我們家阿咪好最重要」這句最貼切


大家閒聊後也進入了午餐時間,我嘆了口大氣


大家轉移陣地前往桐花餐廳,一行人13人吃桌菜,桐花的桌菜真的是很端的上檯面
好吃之外擺盤也很漂亮,飯局中大家還是稍嫌害羞,因沒什麼共同話題
好在謀人婆什麼都能聊,因此整場飯局都是謀人婆和我阿公在聊


今天的提親比想像中順利
但這感覺還亂奇怪的
提親完成後,9/16是我跟ERIC交往五周年的紀念日,我們決定那天登記結婚
雙方父母都同意了





[後記]

提親這檔事當下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冏(提到錢就亂怪的)
但是,這是台灣人一直以來都有的習俗
我們照習俗走,長輩們的養育之恩在這重要的一刻當然要互相告知
其實提親只是讓雙方家長正式見個面、講個話,根本沒有新人講話的空間

不過很多對新人都是在提親這關鬧的不愉快,因為抱持著要"談條件"的心態的話,我想雙方都不會太滿意的

常常有人說,婚姻不容易,果真,從開始的提親到婚禮舉辦,這些事情都夠煩瑣的了,我終於懂,為什麼結婚會有這麼多瑣碎的事情發生,這就是要給新人一個考驗,一關一關過,才能通往婚姻穩健的路。



[提親注意事項]

1.衣著端莊、坐姿端正
  (男生可是都穿了西裝,女生小洋裝就可以了)
2.雙方家長都要為對方準備個小禮物代表重視
  (他們來我家的時後帶了水果和禮盒,我們家回送茶葉)
3.提親內容要事先想好,最好能透過新人和父母先溝通好
  (有些人會要求要多少禮數,但是雙方如果沒有先探聽好就在檯面講通常很容易破局)
4.一個好的媒人婆,活潑、有話提、有經驗
  (因為尷尬的時間會很多,談細節雙方又會不好意思,最好是透個媒人婆做為媒介)
5.保持的愉快的心情





以上      和大家分享我提親的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