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跟ERIC交往一段時間,彼此都認定對方為廝守一生的伴侶後我們就決定未來結婚後要有自己的小窩,畢竟婚後有自己的空間比較自由,所有的過來人都說過,"絕對"不要跟婆婆住在一起,畢竟生活習慣不一樣,總會有看不慣的地方,有時候還真是眼不見為淨,而我也是比較拘謹的人,長時間下來可能會瘋掉吧。ERIC也認為不要住一起好,好在ERIC媽媽也算開明,我想她也是過來人她能懂得。以後我有孩子我也希望我孩子能有自己的生活,我不要當個黏孩子的媽媽,我也不會要和孩子一起住。總之,我們都希望結婚後有自己的房子可以住。


最近幾個月,我們開始看起房子,其實也沒有想過什麼時候一定要買下來,只是覺得看房子就當作是做功課,看房子就當是一種學習的心態在看。隨時準備好,要買的時後至少有個概念。一直以來住台北市住習慣的我們,當然不會希望住到台北縣(筆誤,是新北市),可是台北市的房子真的是沒有破千萬買不起,以年輕的雙薪家庭當然負擔不起,結果ERIC看中了三重重劃區集賢路上附近的房子,因為他說那裡雖是台北縣(不對是新北市)可是卻與台北市只有一橋之差,但是價差就很大,一~兩年前那邊的新房子的價位大約落在1坪25-28萬,現在房價又跑到32-36萬。確實,三重到我們中山區的公司很近,於是我們開始積極的尋找三重重劃區的房子,那裡大約200多棟新大樓,看起來就是很不三重,我們自己去找了代銷,又找了兩間房仲,告訴他們我們喜歡的類型,我們的預算,這樣前前後後加起來兩個月大概看了二十間房子吧,我知道看的數目並不多,可是有在上班的我們,晚上又很多事務,價日又要應酬,真的是拼命擠出時間就去看房子。


看房子真的很好玩,每次去看房子,每間建設公司蓋出的房子,每間屋主設計出的裝潢都不一樣。看房子就像在看藝術品一樣,外觀的建材,地板的材質,電梯的樣式,大門的設計,屋裡的格局,等等....每次東看西看後,好在我跟ERIC喜歡的房子都是同樣的類型,所以每次去看房子,我們喜歡的總是一樣,這或許也是兩個人可以在一起那麼久的原因吧。喜歡的東西不是南轅北轍,這樣很不容易吵架。


好幾個月不知道是著魔般一直執著在三重重劃區的房子,有好幾次還真的看中了幾間,只是價格談不成,我們看中的房子坪數都偏高,不過對於我跟ERIC倆口實在不需要那麼大的坪數,雖然一直在看三重的房子,可是我怎麼都覺得房子是喜歡拉,可是地點、地段一直都不吸引我,第一、三重區我真的不熟,以前從來沒來過。第二、台北市住習慣要搬到新台北還真的是有落差,不是看不起,可是不得不承認,走到那裡,大馬路沒有路平,走在人行道也是坑坑疤疤,所謂的人民的福利總是慢台北市一步。第三、三重區只有來公司近,要去其他地方也沒多方便阿。積於這幾點,我還不是真的那麼想要搬到那。


過年前幾天,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的那天,我跟ERIC媽媽跑到內湖花市買花準備佈置新年用,買完花,突然想說反正有空檔,不然就在內湖看個房子吧,以前ERIC媽媽曾經跟我們提過這個建案,我跟ERIC有回也在無意間看到,是小坪數的,符合我們兩個的需求,於是我們就跑去看屋,內湖一直是我很熟悉的地方,我從小就住在這哩,我對這裡就是這麼的熟悉,所以去看內湖的房子還真是滿心期待。


車子沿著指標抵達我們要看的建案,房子是新成屋才剛蓋好,房子的外觀我們一看就很喜歡,是帶有一點低調、又有一點時尚,像是磁磚砌成的牆,帶點灰色,有點日式風格的建築。車子停好走到屋內,大廳不大,可是有大廳的房子就是比較有制度,我們在大廳和代銷小姐談,代銷小姐開始很熱情的介紹此建案的特色,隨便聽了兩句,我們要求先看房子,房子沒看怎麼知道喜不喜歡,這個建案都是小坪數的別墅區,房子只有五層樓,一層三戶,算是小坪數拼數少的,一共有A、B兩棟,我們從30坪的看到35坪,每間格局都很方正,三面都有窗,其實都滿喜歡的,這裡的房子唯一的缺點就是離高速公路太近,可是這種問題是可以克服的。一開始ERIC看中了一間34坪的,可是主臥房因為是長方型的,挑房子就是這樣很難挑出十全十美的。


這建案的公設比為32%,在我們可接受的範圍,此建案總共才28戶,非常單純,所以公設沒有所謂的健身房、游泳池,可是到是有個小中庭,小中庭有個水池,他說未來會做瀑布,水帶財,旁邊有顆60年的樟樹,樟樹可以驅蟲、製造芬多精,也可革除噪音。梯廳也滿漂亮,空間算大,梯廳還有透明玻璃牆,採光非常好。


就這樣我們看了又看,跑上跑下,A棟跑到B棟,B棟又跑到A棟,總之,我們都很喜歡這裡。結果ERIC媽媽就叫ERIC摳他爸爸來看,當ERIC準備打電話出去的那刻,我真的好奇他爸是否有空,不過還真是好巧不巧,他爸剛好想要找他們,於是ERIC他爸馬上開車過來看,大約十分鐘就到了,ERIC的爸爸就這樣的加入了看屋行列。代銷小姐帶他看了幾間我們中意的房子,結果他爸一看就說要選當然選35坪的那間。我們看來看去也覺得那間好。因為坪數較大,也有前棟幫我們檔住橋,當然喜歡是一件事情,『價格』才是重點。


又坐回大廳,大家開始談起價格,談起車位,講的跟真的要買一樣,有做功課的人都知道代銷可殺價空間在8折左右,他媽媽一開始卯起來亂殺,從七折開始談,可是也沒先算一下七折的價位在哪裡,是否合理,總之最後談在8折左右的價格,當然代銷小姐也開始上演一齣所謂"這個價格我不知道拿不拿的到,我要去談談看,可是你們要付現?還是刷卡?"一聽就知道這個價格一定OK,要我們付錢當然是想趕鴨子上架。  結果,ERIC爸爸就真的把卡拿出來了!!!什麼!!!真的要買房子了!!!買房子原來可以刷卡。好恐怖。買房子怎麼好像買衣服一樣,就在這麼一瞬間。


我跟ERIC的臉開始懺抖,可是又故做鎮定,我看著每個人的表情,猜想買個人現在的心情,總之我的心情是雀躍的。我跟ERIC的美夢成真了。卡當然是刷過了,付了一些錢,明天馬上就要簽約,房子就是你的了!!  當然,房子不是全額付清,未來我跟ERIC就要一起揹房貸,雖然這樣,可是我們甘之如飴。


離開那裡後,我們一起去吃飯,一度還在懷疑剛剛的一切,其實我們在內湖只看了那一間就買了,這就是買房子奇妙的地方,看了半天,做功課了半天,可是我發覺買房子靠的就是緣份,這麼奇妙的一件事情。不可否認的是,我跟ERIC身上都不小心沾到了房子的油漆,或許這就是我們倆個跟房子的厝緣。


我們去內湖花市買花,竟然最後是買了一棟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