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母湖是我們潛水景點的壓軸
而這裡也是最讓我感到大開眼界的潛點





水母湖是一個山中湖,幾乎和外界的水域隔絕
因此,此處的水母也在沒有天敵的威脅下,而失去防禦功能,成為無毒水母


進入水母湖要先拿通行證才能進入
進入前也禁止擦防曬油,不然防曬油帶入湖中可會影響到與外界隔絕的水母湖
接著就是要走這個非常難走的原始步道


這是我第一次爬這麼顛坡的山坡地
想必,為了保留住這裡的生態,帛琉人是這樣努力著


水母湖到了!!好開心好開心!!
這片水母湖竟然都沒人,所以等於這片湖是屬於我們的
真是太酷了,我破不急待的要跳入湖中
(注意:不能用跳的,以免傷害到水母)


水母是很脆弱的,所以當你要滑水跟踢水時都要非常溫柔
以免大動作把水母給支離破碎


好多好多的水母唷,超可愛,我好像到了哪個水母星球唷
水母湖的水質呈現青綠色,能見度不高,目策無法評估深度
根據專家調查數據顯示,水母湖最大水深可達三十多公尺
所以這樣深不見底的水母湖,還滿恐怖的,千萬不能在這裡溺水阿


很有果凍的感覺吧!怪不得叫做jelly fish


當我摸到水母的那刻,我好想尖叫(→可是我咬著呼吸管)
摸起來好Q、好滑


好多大大小小的水母,看得我目不轉睛


這裡的水母叫做「黃金缽水母」
通常會成群地浮游於海水表面,因為身上有共生藻類,因此牠們會逐太陽而游動
如此一來,體內的藻類可行光和作用,便能取得其能量為生


水母湖中的另一種水母,稱為「海月水母」呈透明狀


當你要摸這些水母時,請好好愛護他們唷,也千萬不能把他拿出水面


這裡的水母有上億個,隨便伸手就可摸到可愛的水母


好酷好酷的一個地方,快點幫我多拍幾張照片
(我們在這邊待了一個多小時,請看我的手指,超皺的)


水母湖是在1982年被發現,一直到1985年才正式開放觀光
聽說帛琉有五座水母湖,基於生態保育的考量,僅開放這一處供遊客觀光
近幾年在聯合國與環保組織的多次評估後,似乎多次激起帛琉政府關閉的念頭。所以要看要快囉!


肥肥的水母,第一次這麼的仔細的讓我看著
我玩弄他,我跟他相親相愛他卻不會傷害我
實在時太太太特別的經驗了
OH---YA----



世界一大奇景,這個獨一無二的水母湖


我們在這裡玩了好久,依依不捨的與水母合影做紀念

接下來上了岸就發生了一個慘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