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中就是世界級的保育動物-海牛(俗稱美人魚)
在帛琉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張海報,帛琉人努力的保護著他


不過,美人魚一點都不美阿


我們到了美人魚水道來尋找美人魚,這個地區也是近年來才被開放可來觀光的


不過美人魚的靈敏度很高又很膽小,所以只要有人一下水美人魚就會躲起來
基本上要在水裡要看到美人魚是很難的,不過還是來這裡看看是否能碰運氣看到囉


找不到美人魚不過倒是吸引了好多熱帶魚來
我手上拿著中午的雞腿,這群魚兒就瘋了似的朝我奔過來


我跟這些魚兒們玩得不亦樂乎,都忘了我是來找美人魚的


看到斑馬魚讓我有種親切感,以前我養過這種魚,不過我養的斑馬魚超迷你

這裡先前是一處保護區,所以此處水下的生態豐富且完整
美人魚是一種非常怕生的生物,因此不容易接近,她們喜歡在距海岸約20公尺深左右的海草叢中出沒
由於美人魚跟人類一樣是用肺呼吸的哺乳類動物,因此每隔十多分鐘就得浮上水面換氣呼吸
但由於她們現今存在世上的數量極為稀少,甚至已經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
所以想要看到她們的身影,運氣佔了很重要的部分


照片中是座直升機從空中看到的美人魚
(圖片擷取他人)



學名:Dugongidae
分布:
儒艮棲息於43個國家較淺的海岸邊,介於熱帶、亞熱帶中的印度洋、西太平洋。在密克羅尼西亞地區,只有在帛琉才能發現儒艮,一般相信在帛琉儒艮族群的數量是全世界各個儒艮族群中數量最多的。帛琉的儒艮族群最多曾達2000隻,目前僅存50-200隻。
生活習性:
儒艮是海洋草食性哺乳動物,以海草為食。在海牛目的家族成員中,儒艮科所屬的物種僅剩下儒艮一種;而海牛科所屬的物種也僅剩三種不同的海牛。儒艮的壽命可長達70年,成年的儒艮可生長至過 三公尺 長,重量逾 六百公斤 。但其生長的速度相當緩慢。母儒艮至少要10歲之後才能進行交配繁衍的工作。一次生產一胎,且第二胎需間隔兩年半至五年,才能再生產。儒艮是哺乳類動物,以母乳哺育。生產的地點可能為較淺的海邊,或有遮蔽的水中、海灣或沿岸附近。在帛琉,每年九月至十二月為儒艮的繁殖期。
儒艮所面臨的威脅:
儘管儒艮生活在廣大的水域,但大多數的儒艮族群數量很少;而且由於人類文明發展,造成盜獵猖獗、環境汙染、船槳誤傷以及疾病,都直接或間接影響儒艮的棲息地及數量,使的儒艮成為頻臨絕種的動物。
在過去的歷史中,捕捉儒艮是只有在特殊的場合奉獻給接及高的酋長或長老的祭品,而以當時的文明,也很難得捕捉到。近年來,傳統的捕獵方式,已被快速的引擎船和新式的魚槍所取代,使得追捕儒艮不再像以前困難,也造成數量大量銳減。
備註:
世界保育組織於1996年將儒艮列為即將絕種的保育類動物,並訂禁止殺害儒艮並保護其棲息地。若持有、出口、販賣任何儒艮相關產品。處以監禁並罰款5000-20000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