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新竹後 趕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囉(時間快不夠用啦)

DAY 1 [彰化]鹿港
這次決定來彰化是經由我爸媽的推薦。

[摸乳巷]

就是古代人的防火巷,由於非常狹窄,所以交會時就會碰到別人,也俗稱君子巷。

我還滿喜歡這個景點的,這條巷子真的很窄!好有味道!

巷子越走越窄。在此也提醒各位胖子不要來這個景點,以免自討苦吃,會卡住唷!
我有強調是胖子,大約戎祥那等級的!

看看我跟別人交會時!如果我正面對他,我想我的胸部就會跟他胸部摩擦了(好噁)!!!!
走完這條摸乳巷,我不經笑了!這景點有幽默,擠在這狹窄的巷子體驗交會時的感覺。哈。妙。

連貓咪都這麼悠閒。

[九曲巷]

彎曲的小巷。別有一番風味。連洗手的設備都這麼復古。
這些房子裡還是有住人唷,所以我心裡覺得這些居民一定覺得我們這些觀光客莫名奇妙。
他們家的巷子有啥好來參觀還拍照的阿。

我們兩個一人一台相機。都很愛拍照說。

[半邊井]

這是望族的家,他們在門口挖了一口半邊井,提供給鄰居鑿水,發揮敦親睦鄰的傳統美德。

[老街]

賣很多童玩,超級古色古香的。

這邊的建築在台北都已經看不到了。希望這邊的老房子要一直保持下去,才能讓我們的下一代了解到以前的台灣。

這邊很適合拍照,古色古香,復古風STYLE。

我跟W拍照拍到各走各的。太著迷了~

這老街有很多很多的小店,賣童玩的、賣吃的。
在此我要趕到很抱歉,我跟W由於太著迷在於拍照又加上快傍晚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到店裡消費一下盡觀光客的義務。

傍晚時後的鹿港老街

夜晚時候的鹿港老街

[天后宮]


一級古蹟。建於清朝。雕工細膩。

天后宮在康熙時就有了,裡頭的雕刻都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感動的一級古蹟阿!

很多地方都已經斑剝,連廟的瓦礫都灰灰的!康熙時代到現在的見證。

經過時間的摧殘,但卻又是那麼精緻。
請各位進香團趕快來鹿港天后宮看看吧!

[吃]
1.蚵仔:天后宮前有很多賣蚵仔的。我跟W吃了蚵仔煎,W說蚵仔非常新鮮又大顆。
2.炒花生:爸爸拖我買最愛的花生,他有跟我指定一間店,但是我買不到所以我買了一家[吳]的花生,看在他跟我同姓的份上,不過我爸說這花生很不脆之類的。
3.阿振肉包:很有名的店,很多人都推薦,於是我買了肉包來嘗鮮,結果裡頭的肉都是肥肉,我不喜歡這種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