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知性之旅之孔廟&八卦山大佛

DAY2 
[孔廟]

一早起床 就到孔廟看看 擠身在市區的一級古蹟 門口沒開放 我跟W就沒進去參觀了

[八卦山]

市區到八卦山的車程約5-10分鐘,非常快的時間就可以看到大佛。
不過我跟W是在炎炎的正中午來,我們簡直熱到要暈倒了啦。拍照拍到都快吵起來了,根本就不想曬太陽!

八卦山可以一覽彰化市,所以這邊也可以看夜景唷。聽說這邊晚上來可是另外一種感覺。

大佛的背影

黑身釋迦如來大佛像,曾譽稱亞洲第一大佛。

最後,就是我和W與大佛的合影。

這一天,很趕!原本還想去看甕牆&意樓的,但是W晚上就要收假回部隊,於是作罷。
我跟W都很喜歡彰化,去了彰化才發現,彰化比我們最愛的台中好。之後可能去中部玩就會以彰化為主了。

[吃]
1.黑肉麵

彰化市有名的黑肉麵店,一到門口就是大排長龍。排隊的人群裡感覺很多都是當地居民,我想,一定很好吃吧。
而這黑肉麵有名的不是麵卻是這排骨飯。
我個人對這口感的排骨飯沒有太大的興趣,我覺得沒有很好吃也沒有難吃,就soso而已。
不過來彰化旅遊的人,還是要來嘗鮮這鼎鼎有名的黑肉"麵"。

2.貓鼠麵
名字聽起來超詭異的,其實就是擔仔麵加上手工自製的雞卷、蝦丸、香菇肉丸。
我覺得比這好吃的擔仔麵台北很多,不過大家既然來到彰化了也一定要試試看這有名的貓鼠麵。

3.阿璋肉圓
彰化肉圓來到彰化必吃!!各類型的肉圓裡,我最偏愛彰化的肉圓,QQ的皮和豬肉在加上筍子,然後甜而不膩的醬料。
阿璋肉圓就在貓鼠麵店的斜對面。大家來吃阿璋肉圓時記得到對面帶碗貓鼠麵。


[住]
彰化有很多很棒的MOTEL唷,跟台中一樣多,不過價格就比台中的便宜,而且比較不會客滿然後又可以提早進去唷。
這次入住的是春風。房型就不多做介紹囉。

[延伸閱讀]
鹿港彰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