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們要來check in『晴鴨樓』啦!!! 晴鴨樓是W精選過的日式旅館,在trip adivisor的評價也頗高。至今已是第五代經營的晴鴨樓,於 1831 年開業,至今已超過一百七十年歷史。

這次來京都,都是入住百年歷史的日式旅館,體驗歷史古都-京都,但是住宿費也很驚人有名、有歷史的日式旅館房價一晚可能還比五星飯店貴唷!!!!

 

位在鴨川旁的晴鴨樓。

 

來服務我們的不是女將,是男生,我們先填了入住資料,感覺有點商業。因為第一晚入住冬家別館,所以胃口被養大了><

 

這裡的佈置很花俏耶,因為老闆很喜歡旅遊,所以旅館內有許多老闆出國帶回來的收藏。有點西式的日式旅館。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簡單典雅的日式風格。這麼花俏讓我有點眼花撩亂無法放鬆的感覺。

W在櫃檯填好了個人資料後,一位非常年老的婆婆(應該是女中,女中就是女將的隨從)穿著和服帶我們到我們今晚入住的房間,晴鴨樓僅有22間房間和冬家比起來這裡大多了!老婆婆帶我們往裡面走,我很好奇的東看西看,經過了待客室又經過了廚房,廚房感覺頗大,因為有門簾所以看不到廚房內部,她又帶著我們走到了後棟,原來這裡分了前後棟,前棟是本館,後棟是後來再新增的新館,本館連接新館的路上地板從木板變成磁磚,磁磚感覺就是現代人的產物,讓我對百年的日式旅館有點破滅,我們到了新館時經過了風呂,她說風呂是共浴是男女分開的,我好奇地問她是溫泉水嗎?但是其實她就是一般的水而已,那如果是這樣我就在房間洗就好啦,但風呂的木頭也是百年歷史的,她繼續帶著我們往前走,天啊,新館還有電梯,我們的房間位在三樓,當我跟W一進到電梯時,我們忍不住對看,用眼神告訴對方→那ㄟ阿內,我們夢想中的日式旅館怎麼會有電梯!!!!!!

終於,我們到我們的房間了,房間很小,放眼看去就已經把整個房間掃射完畢,女中很認真的一直再介紹,整段介紹都是用非常客氣的敬語解說,她從帶路那刻開始就一直介紹到房間內的每個小細節,她也不管我跟W聽不聽得懂就一直這麼說下去,很認真很感動,但是講到最後真的會覺得結束了嗎?我們可以休息了嗎?

 

迎賓點心

 

【房間】

   

IMG_9382.JPG

房間實在太小,床擺設的位置也很詭異,我們腳整個是牆壁。

 

IMG_9383.JPG

IMG_9385.JPG

IMG_9388.JPG

IMG_9392.JPG

IMG_9393.JPG  

 房間挺小的,我沒有特別喜歡的地方,所以也不知道要介紹什麼><

 

【浴室】

浴室也極為普通

 

第一晚住在這,我跟W都不是很滿意,這間房間實在是少了一種味道,重點是我們可是花了逼近上萬的價格入住一晚,所以感到非常失望><這裡的服務讓我們覺得有點商業化,旅館內的設備也不復古。百年旅館怎麼會有電梯又出現磁磚,這次來京都可是要體驗懷舊的日式旅館耶~~~這間房間完全沒到味,還燒了我們那麼多錢,而且接下來三天我們都是住這,所以我跟W還不死心,開始上網找旅館,然後又不死心再度打電話到冬家別館!!!花一樣的錢,就算冬家別館再貴一點,以CP值來說當然選擇冬家,我們就非常努力的開始找別間日式旅館,我跟W是不是像瘋子....><當然這種期況下,旺季的京都當然一房難求,我們找不到別間......不過話說,我們今晚入住的這間晴鴨樓也是很有名、很難訂阿......但不是我們的菜菜呀(哭)!!!!!

哀哀哀~~~~有時花大錢住飯店就是這樣,要嘛就給你驚喜,要嘛就給你失望。

 

【晴鴨樓】

http://seikoro.com/

 

 

arrow
arrow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