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38.JPG

今天的行程還有一個就是『嵐山』。 

嵐山是一個賞櫻、賞楓的知名景點。這裡有小火車,許多人來到這都會搭一趟嵯峨野的觀光火車欣賞櫻花、欣賞小溪再泡泡足湯。原本我也是這麼幻想這樣的行程的,可是因為今天多跑了一個景點(意外的插曲之北野天滿宮)所以導致來這裡的時間不太足夠,嗚嗚嗚~~~~我總是犯了自助旅行常犯的錯,行程太滿><可是第一次來京都,難免都會走馬看花,我相信第二次就不會是這樣了,就像是我去過很多次東京,就不會再排很多行程那樣。

這是我當初幻想嵐山的畫面

(圖片擷取網路)

(圖片擷取網路)

 

不過實際上我看到的是這樣

說好的櫻花呢????  沒開沒開!!!!

 

嵐山靠山邊,也算是偏遠景點,我們根本是懶人組又搭了計程車前來,結果說好的櫻花沒開。因為這次我們的行程根本是櫻花最前線,所以我們就是那組來勘景看櫻花有沒有開的勘景員,滿心期待地前來,可惜什麼都沒開,心情有點沮喪。

 

走到這裡著名的渡月橋。

 

IMG_9302.JPG

今天真的是冷到爆,因為下了一點毛毛雨變得更冷,這裡又是靠山邊,風超大。

 

渡月橋對面有一間看起來很厲害的可麗餅,我們先吃點東西補償看不到櫻花的沮喪><這間『中村屋』的可麗餅可真是好吃,外皮炸得酥酥脆脆,好吃,而且重點是很便宜耶^^推薦來到這一定要來買一個吃吃看!

 

IMG_9303.JPG

IMG_9304.JPG

沒有櫻花賞後,因為時間也已經下午三點了,就沒打算坐小火車了,反正也沒櫻花><整個非常自暴自棄了!於是我跟W決定就在這附近逛逛晃晃,逛逛小店在街道走走也是來京都的特色。

 

IMG_9311.JPG

嵐山這裡的店家都是賣一些有特色的小物,許多都是手作小物,喜歡這種小物品的朋友可不能錯過!!!!

 

IMG_9312.JPG

這裡也有這種載觀光客的推車,他們會載觀光客在附近繞一圈。時間夠且有預算的朋友就可以嘗試看看囉。

 

IMG_9313.JPG

但我個人覺得坐在上面也太觀光客有點不好意思,所以一點都沒打算搭乘它。

 

這是我們發現很特別的店唷~~~他們用繭去做可愛的人形、玩偶。超酷的!

 

IMG_9314.JPG

IMG_9315.JPG

IMG_9316.JPG

IMG_9317.JPG

IMG_9319.JPG

IMG_9321.JPG

IMG_9323.JPG

各式各樣的繭造型,真是太有創意了!!!!!

 

是不是可愛到爆表!!!!!!

 

 

晃晃後我打算找個地方休息一下,這個休息的咖啡店是早就列在我口袋名單的-藝妓咖啡店。

我知道嵐山這裡有一間,於是就指定要來這,結果為了找這間店我跟W就吵架了!!!!因為我們有點搞不清楚方向,看地址看地圖都有點搞不太懂,結果為了要詢問店家咖啡店的位置而吵起來!!!吵架的點還真的是搞笑→我請他去問隨便一家店的店員咖啡店在哪,W就叫我自己去問,說是要給我練練日文,然後我因為找不到咖啡店心情已經不是太美麗並無心情練日文,於是就叫他自己問,然後就開始吵架了.......最後吵到開始自暴自棄亂走亂晃,最後呈現一直亂繞圈圈再回到原點的狀態。

當然,吵歸吵,藝妓咖啡店還是要找到,咖啡還是要喝(笑)

 

IMG_9328.JPG

從渡月橋走到這要走一段才找的到這間藝妓咖啡店唷,有一點裡面!!!!

 

IMG_9329.JPG

IMG_9331.JPG

好在來得及趕上,因為這裡好像下午五點就關門了!!如果找到它結果是打烊的話我想我會崩潰。

 

藝妓咖啡店旁也有賣他們的產品唷(保養品.....)。

 

終於坐下了!今天也走了一個下午了吧><

 

我們選了一個可以看到庭園的位置,京都永遠都有個庭園。

 

又冷又累的,坐下才讓腿得到了釋放。

 

其實才吵完架而已(噗)

 

藝妓咖啡店還有自己的溼紙巾呢!!!!

よーじや其實是賣保養品起家的,吸油面紙非常有名,以京都有名的藝妓作為LOGO真是非常有特色,連藝妓畫成那樣的妝都使用這個保養品的話,想必這牌子應該很厲害!!!!! 我去逛了逛原本想買的,但單價真的不低,所以就沒買了><

 

直接點了京都有名的抹茶系列。

 

甜點的部分是抹茶蛋糕夾麻糬,和一球香草冰。喜歡抹茶的朋友,京都真是抹茶的天堂,到處都有抹茶的存在。

 

就是為了這一杯!!!千辛萬苦我也要來朝聖!!!!!!!!!!!!!!!可愛的藝妓臉,哪裡捨得喝啊!!!!!

我這杯是抹茶咖啡^^

 

IMG_9337.JPG

IMG_9339.JPG

好可愛唷!!!!放在桌上時根本就想尖叫阿^^這就是他們的LOGO阿~~~~~~

 

就連喝他時也要小心翼翼不把她破壞掉!!!!

 

IMG_9341.JPG

IMG_9344.JPG

這杯咖啡好不好喝已經不重要(怎麼這麼膚淺....),這杯咖啡是藝妓咖啡就已經夠了,而且喝咖啡時我們的面前又是庭院景觀。

Anyway,其實抹茶咖啡喝到最後整個好苦唷,而且有點膩掉,我想下次我還是點拿鐵就好了><

 

IMG_9346.JPG

喝杯咖啡休息過後,元氣再現!!!!!

 

IMG_9348.JPG

IMG_9349.JPG

IMG_9350.JPG

IMG_9351.JPG

IMG_9352.JPG

IMG_9356.JPG

喝完咖啡後,反正也沒別的行程,我們就在這帶亂晃亂走,走到都沒有店家了才又折返。

 

IMG_9359.JPG

走到傍晚了,是該吃晚餐了!!!!我們決定晚餐就在這帶解決。

 

IMG_9360.JPG

其實這裡的餐廳不多,能選擇的也沒幾間。因為天氣太冷,我想喝熱湯,於是就選了這間烏龍麵店!

 

店裡有暖氣,一進來又得到了釋放。呼~~~外頭真的很冷!!!!!

 

IMG_9361.JPG

我點的是牛肉烏龍麵,湯是清湯這種,還挺好吃的,肉也算嫩,麵QQ的,還不錯!!!! 通常在日本誤打誤撞的餐廳也都挺不賴的!

 

IMG_9362.JPG

IMG_9364.JPG

IMG_9365.JPG

IMG_9366.JPG

W點的是炸天婦羅配烏龍麵。也不錯耶!!!!

 

IMG_9367.JPG

IMG_9368.JPG

IMG_9370.JPG

IMG_9371.JPG

好吃的炸蝦,蝦子挺新鮮的。可惜皮不夠脆。

晚餐我們就在這吃吃聊聊,聊今天一整天的行程。舒服的吃碗好吃的湯麵,整個人又好想睡覺唷^^

 

吃飽出來後,發現天黑了,街上幾乎沒什麼人了非常冷清,走到巷子裡還會發現非常漆黑。但也不趕行程了,我們就悠閒的走去搭地鐵回旅館,為了走到地鐵站,我們穿越了許多小巷子,小巷子都好黑唷,可是日本治安好所以我們一點也不擔心,反而覺得好像在探險,晚上七點的京都好像半夜一樣,非常安靜的城市。

 

IMG_9373.JPG

回到京都車站了

 

IMG_9374.JPG

京都塔

 

IMG_9375.JPG

IMG_9377.JPG

IMG_9378.JPG

在便利商店添購食物飲料,準備回旅館享用。

 

IMG_9379.JPG

IMG_9380.JPG

IMG_9381.JPG

真的有冷到,鼻子都凍到紅了!!!!晚上大概已經逼近零度了。這種寒冬的空氣感覺特別新鮮。

 

 今天的行程結束了,準備要回旅館休息了!!!!!今天入住晴鴨樓。

 

 

【藝妓咖啡】

網址:http://www.yojiya.co.jp/pages/cafe1.html

 

 

     

arrow
arrow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