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39.JPG

今天是讓人緊張又讓人期待的衝浪活動,其實到了現場我是有想烙跑的感覺,在台灣沒去海邊玩水的習慣所以在深海裡衝浪讓我非常沒安全感。但是,這行程在我們出發夏威夷前就已經預定好了,錢也已經付了,教練也約了,我要臨陣脫逃的機會不大,因此我就硬著頭皮來到相約好的威基基海灘,威基基海灘很長,人很多,好在有google map讓我們輸入地址找到上課的定位

 

 

CIMG0757

沙灘邊都能看到衝浪板立牌的說明典故,夏威夷真的是衝浪者的天堂

 

CIMG0758

沙灘上擺放的長板應該就是我們今天要使用的衝浪板

 

CIMG0759

CIMG0760

這次選擇的衝浪課程是從TRIP ADVISOR裡面的活動找到的,TRIP ADIVISOR真的是自助旅行的好幫手而且我們選的這家還是衝浪第一名的『GONE SURFING』,評價非常好,這也讓我們初學者備感安心,希望可以第一次學衝浪就上手>///<

 

CIMG0761

今天的課程是一對二,我跟W的老師就是照片裡的這位先生→BRAD(我因為要下海很緊張→怎麼形容的怪怪的,一直忘記老師名字,偷偷問W時他都會說你就記得布萊德彼特然後BRAD),只能說我們衝浪老師很帥耶,眼珠是綠色的,五官也很深邃,好像上課很容易分心>///<

今天的課程是兩個小時,先穿上防寒衣後Brad就帶著我們到沙灘上的長板上練習,我緊張的詢問我會游泳但沒有游的很好需要穿救生衣嗎?他只是不疾不徐地問我有辦法自己游的到那嗎(距離很近大概4公尺),我說可以,他就說那就沒問題了,然後我就想說好吧他很有自信不擔心我會溺水,他也不怕麻煩用救生衣打發我,這次我可以練習掉到海水裡自救了。

在沙灘上的長板練習動作大概花了15分鐘,先讓我們知道在長板上趴的位置以及站起來的位置,然後練習假裝打水(前進、後退、往左、往右)、跳起來站立然後側身平衡的動作,莫名其妙的這幾個動作練沒幾下Brad就準備帶我們下海了>///<我真覺得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剛剛自己的練習在幹嘛就要去衝浪了,抬起我的長板,一個女生扛根本會被板子拖著走,單手拿衝浪板的帥氣一時變得俗氣極了,Brad拿板子根本跟拿空的塑膠袋一樣輕鬆,他一下就把衝浪板放到水裡,我還在原地踏步沒幾步的路上,他趕緊來幫我拿浪板,不是我要裝淑女,是真的很重!

在海上之後,Brad要我們趴在衝浪板上,他指著很遠的一個深海方向,那邊有幾個小到像螞蟻的人在那衝浪,說我們去那邊,我趴在浪板上想著那邊一定深不見底,我們初學者要追浪還要追到那麼遠的地方,我還以為不會離沙灘太遠說,結果現在根本是遠到一個不行,還真的是出海的感覺(萬一我溺水離上岸還很遠耶),我趴在浪板上想說真無法enjoy,我幹嘛不好好在威基基逛街就好了,幹嘛要整死自己。

Brad好神氣他趴在他的板子上用右腳大拇哥勾住W的長板,用左腳大拇哥勾住我的長板,我們兩個不需出半點力氣,躺在板子上就任由他帶我們到海角天邊,他滑水的樣子看起來很輕鬆,一點都不累,而且速度還很快地帶著我們倆離沙灘遠去,經過了一段時間,他抵達目的地,我跟W就在海上漂流著,找浪的技巧他沒教我們,我們的程度還不用到那個階段,Brad時不時的會為了找浪會游到一個位置然後叫我們跟著過去,我也終於開始滑動我的長板,我的兩隻手像個挖土機般的往水裡深,在水裡的兩隻手繼續奮力往後撥,光滑水就好吃力,我大概沒抓到技巧,覺得耗盡體力卻才動了沒多遠的距離,Brad和W輕輕鬆鬆已經把我甩到腦後,轉頭後看著我的眼神就是:不是說請妳滑過來了嗎?!但是我有在滑,只是以龜速前進阿!光paddle這件事情我就已經快要累死了,手臂超沒力的說。為了追浪,我們一直在滑水找浪,體力幾乎快消失殆盡。

又因為我們是初學者,總要避開在衝浪的人群,不然我們肯定跟大家撞在一起,所以Brad一直在幫我們找其他的浪,終於被我們等到一個浪了,Brad突然說我先上,Lady First,他提醒我叫我聽他的指示,他叫我滑的時候我要更加猛力的滑水,他叫我ready的時候我就差不多要爬起來,他叫我stand的時候我就要站起來,但我怎麼覺得我已經把剛剛在陸地上課的訣竅完全忘掉,浪也終於來了,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怎麼覺得自己還在狀況外的感覺,這時我感覺到巨浪來襲,Brad推著我的浪板轉了一圈,叫我開始滑,我試著張開我的耳朵只聽Brad的聲音,但是浪的聲音隱隱約約快蓋過Brad的聲音,我照著隱約的指示開始猛力滑,浪的速度加上我滑的速度,整個板子衝的好快唷,我正想說我到底該滑到何時時就聽到Brad大叫,STAND!!!!!!我就胡亂的用腦海中的記憶站了起來,OH~第一次衝浪我就站在板子上滑了出去,簡單到一個amazing的感覺,而且乘風波浪,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感覺,超爽,還站在板子上比出平衡的姿勢超級久!重點是,我人在板子上沒跌落到海裡,我衣服都還是乾的,沒有溺水!而且我簡直快衝到沙灘那去了,離剛剛教練和W的位置有夠遠,但我真的是開心死了,突破就是這麼讓人興奮的一件事!(但是我心裡默默想說,我衝到的位置離他們那麼遠,萬一我溺水的話他們幾乎看不到耶)

後來我看到Brad在猛比手勢,叫我滑過去他們那,我想說這挑戰比站在板子上還難,我又開始滑過去,然後滑了一小段一個浪來又把我打回去,光去找他們我就快崩潰了,浪來我還要抓著板子抬起身小心被浪打翻過去, 我花了很多時間滑過去,真心希望有人用拖的把我拖過去,終於費盡千辛萬苦游到他們身邊,換W等到一個浪了,他只站起來一下就摔下去了,摔下去之餘整個板子也翻過去,我心想說,真希望我可以都不要摔到水裡>///<

Brad說今天浪不是很漂亮,碎浪很多,所以在海中等浪的我們一直漂阿漂的,平常不太暈車的我都暈浪了,除了剛剛體力上的消耗加上太陽一直曬,我的暈浪是更加劇烈,Brad應該覺得我怎麼嘴唇都變白了吧,一開始還說想說老師滿帥的,後來真的覺得不舒服誰還管的了那麼多啊。Brad是真的很認真,他一直幫我們找浪,衝浪真的是培養耐心的一項運動,久久才等到的浪如果沒站上去就什麼都沒了,衝浪真的很像人生,機會來了沒抓到那就掰了。

終於我們又等到第二個浪,這次我開始滑時發現沒有第一次順利,站上去板子後果不其然的摔下去了,OH~~~我摔到海裡了,人為了生存的本能,瞬間游泳技術變很好,不段的想盡辦法抓到浮板,原來沒這麼難啊,這又是我另一個小小的成就感,雖然這成就感很鳥,但突然自己心裡害怕的那一塊又是另一種的進步

每次衝浪後接下來的動作就是要在逆水滑回來等浪,滑板子是讓我覺得超吃力的一件事情(想到我手臂都酸了),其實我心裡默默想說我不太舒服應該可以下課了吧>///<超沒用的,但我看著W滿腔的熱血和Brad認真想讓我們體驗的眼神,我繼續選擇在海中與他們一起衝浪。接下來W是越來越漸入佳境,而我卻是越來越退步,只有第一次完美的演出,之後就每況愈下每次必摔,然後摔到在水裡的次數都讓我游泳更有自信了。今天浪不是很漂亮,所以大部分時間都花在等浪,雖然上課時間是兩個小時,但Brad人非常好,超時了一些只為讓我們多衝一次浪。

今天的衝浪課就在我體力透支+暈浪的狀況下結束了!W完全沒這問題,而且還一副還想再玩的感覺。

 

IMG_6075.JPG

上岸快暈倒嘔吐的我

 

IMG_6085.JPG

IMG_6088.JPG

IMG_6089.JPG

IMG_6096.JPG

雖然暈眩,最後還是好好感謝一下今天教學認真又帥氣的老師不管怎樣,我今天有站在浪板上衝了一大段!!!!之後有機會就敢自己體驗了,雖然今天後來搞的身體狀況不太佳,但其實我覺得很好玩耶^^

 

IMG_6102.JPG

正中午結束衝浪後,我們從沙灘上走回房間,沿途欣賞著風景與人景

 

IMG_6105.JPG

IMG_6107.JPG

IMG_6108.JPG

IMG_6109.JPG

IMG_6110.JPG

打排球很好玩,我坐在板凳上看他們打,而且外過人都好強唷,球都可以來來回回不落地!我看得很精彩!

 

IMG_6116.JPG

IMG_6118.JPG

IMG_6119.JPG

IMG_6120.JPG

IMG_6122.JPG

本人因為暈浪有點走不太動,坐在板凳上休息中,但又因為太曬所以我就變成阿拉伯人了(笑)

 

IMG_6123.JPG

IMG_6126.JPG

威基基海灘好長,大家也可以在這海灘上散步,但請避開中午時間

 

IMG_6128.JPG

IMG_6129.JPG

IMG_6131.JPG

IMG_6132.JPG

IMG_6134.JPG

IMG_6136.JPG

威基基海灘雖然熱鬧,可是就是因為熱鬧它才有特色

 

IMG_6138.JPG

很推薦想要第一次學衝浪的朋友選擇這家來上課,學習新事物和有新的突破都會很有成就感,那種成就感會讓人很滿足耶。

之後回到飯店,我跟W還意猶未盡地討論著今天所發生的details,W希望能有機會再去玩衝浪,我也覺得我自己跨過心裡的那道關卡。

第一次的衝浪讓我有了很多不一樣的體悟,人生啊人參。

 

 

【Gone Surfing Hawaii】

 http://gonesurfinghawaii.com/

 

來這邊按讚,看看我的即時更新吧

 

 

arrow
arrow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