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04.JPG

出了檀香山機場後,我們第一個要去的目的地是"租車中心取車"。這次的自助旅行,我們打算自己租一台車當交通工具,讓旅遊的機動性變高。

而租車這件事情,我們在出國前就已經先訂好了。

這裡簡易說明一下租車流程↓

我們是在price line用競標的方式租車的(http://www.priceline.com/),標到的車大概是原價的八折,雖然有一點點麻煩,但能省一點錢也是不無小補啊!!!!

 

IMG_4688.JPG

一出機場看見藍天白雲和陽光,覺得這就是夏威夷啦!!!!!!!!!!我們到啦!!!!!!!!但是因為機上沒睡好,加上戴眼鏡素顏,只覺得活力無法衝高。

 

IMG_4691.JPG

我跟W都挺帥氣的,出國前覺得租車完了就大功告成,我們出了機場才想說要去哪裡拿車呢????原本以為租車公司會在出了機場的周遭(走路可到,或是可以看見招牌),後來出了機場才發現,租車公司根本不在肉眼看的到的地方,研究了一下機場地圖後也是覺得有看沒懂。

而這種呈現小小迷路狀態的時候,問路人是最快找到答案的方式,我們問了路人,他告訴我們要到馬路中央的分隔島坐接駁車,原來要坐接駁車去租車公司啊~~~~~接駁車還挺多班的,只要看到自家租車公司的廠牌就可以伸手把它攔下,分隔島上可是沒有站牌的,當時我們還為了找站牌花了一點時間,後來才發現原來手一伸就可以了!!!!!

 

IMG_4693.JPG

IMG_4696.JPG

上了接駁車後,從機場到租車中心大概要5~10分鐘, 這附近都是租車公司,有好多廠牌的租車公司聚集在這。

上接駁車時,司機會很熱情地過來幫你提行李&放行李,下車時也會幫你提一下,我想這時候小費就該出動了......來到美國,小費文化還真是讓人不習慣!!!!有時給的很莫名,有時沒給又會覺得不好意思.....

 

IMG_6664.JPG

接駁車送我們到租車中心後,我們去櫃檯辦理手續並領車,因為我們當時訂購時已經選好車種、保險和衛星導航,所以拿著我們的訂位代號給他們就可以。

註:租車務必攜帶自己國內駕照+國際駕照唷(國際駕照是要在台灣先行辦妥的)

裡頭的工作人員很熱情,跟W閒聊著,然後我想他有業績壓力,一直說我們是第一次來夏威夷建議我們考慮租敞篷車,而這次我們訂的車種是full-size,已經算是大車也不錯的車種了,他還是積極的要我們換敞篷車,我們隨口問問價位,他說可以給我們折扣,還要我們去看看車,但整體下來租敞篷車真的很貴!!!!我們要在歐胡島上待上一個禮拜,這樣光租車費用就會多出許多,我沒失心瘋也沒去看敞篷車就拒絕他了,最後他又不死心的開始要我們保車險,車險我們保的是基本的,但他建議我們加保第三責任險,後來我們還是就是使用基本的保險,沒再另外加價添購什麼了。他大概覺得我們也沒戲唱了,終於放我們去挑車。

走到後頭的停車場,我們在這區挑車,只要是Full-Size的車我們都可以選,在這大概有5~6台車讓我們挑。

 

IMG_4697.JPG

我喜歡這pick-up(貨卡車),車子又高,後面還可以載衝浪板這種,感覺就很美國呀!!!!!!!!!!!

 

IMG_4698.JPG

IMG_4699.JPG

W覺得日系車種好,油錢很省。

 

IMG_4701.JPG

反正車子不是我開,而且我也不是很懂車,所以我就蹲在旁邊等W"慢慢"挑,W也挺龜毛的,他選車選很久,完全打不定主意,其實他就想選日系轎車,但他知道我喜歡pick-up,所以就一直在這那邊很猶豫!

時差來襲,雖然人在夏威夷但是身體的疲累卻是一直湧上啊!!!!!!!!!!!!!! W龜龜毛毛導致我都快火大了。

 

IMG_4703.JPG

就在這時,以上這台車回來了!!!!車子才剛停進停車格,我們馬上佔領。

這不就是我愛的pick-up跟W希望的日系車嗎????!!!!!!也太lucky了吧!!!!!這時就要感謝W的龜毛,讓我們等到這部車!!!!!!!!!

車子裡頭很新,很大,也有後座可以坐,所以我們的行李箱就可以放在後座不怕雨淋。

 

IMG_4705.JPG

夏威夷的車牌好可愛唷~~~~~還有彩虹耶!!!!!我們在ALOHA STATE。

 

IMG_4708.JPG

OH~YA!!!!我們選到我們理想中的車子了!!!!它即將陪伴我們一個禮拜。

行李搬上去,我們就把車子開走,準備開始我們的夏威夷歐胡島之旅啦

 

 

租車程序還滿方便的,取車和還車的地方離機場也很近,接駁車很多,所以之後回國也不會花到太多時間在還車上。取車時在櫃台前排隊和辦理手續花了一點時間,選車也花了點時間,但還車時就只要把車停好然後給工作人員檢查一下車子就可以離開了。

對了,最重要的提醒就是,記得詢問他們還車時油是要加滿還是可以油空空的回來???!!!!每家廠牌、每個地方都不一樣規定唷。這次在歐胡島,我們問他們關於油的事情,他們就很幽默的叫我們盡可能地把它開到亮紅燈再回來^^

 

【Alamo】

https://www.alamo.com/en_US/car-rental/home.html

 

 

來這邊按讚,看看我的即時更新吧

 

 

arrow
arrow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