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宴客前的首要動作就是發喜帖
喜帖上一定要寫上宴客時間&宴客地點
所以這兩項確定了之後才能去印喜帖唷^^


寄發時間
喜帖我覺得最好的發送時間在婚宴前1~1.5個月
因為1個月內才發有點趕,超過1.5個月又太久又怕賓客忘記
但是我自己是因為太忙碌所以婚禮前兩周才寄> <


喜帖數量
1.先算出預請的賓客然後再多印20%
有時後就會突然殺出來一些親朋好友
2.不然就是用請客總人數的4/5


喜帖製作時間
大約兩個禮拜左右


信封啟封詞
因為我很怕寫錯,所以全部都用"親啟"
親啟代表親自開啟的意思







婚紗拍好後就要開始準備喜帖的部分
喜帖的類型和價位非常廣
喜帖有傳統式的(紅底金字那種)、有西式的(顏色白色,有緞帶等設計)
也有名信片式的等等各式各樣的設計





價位也是從幾十元到好幾百元
我個人也是收過了各式各樣類型的喜帖
每次收到喜帖的時後也會期待喜帖的樣式
通常這跟新人用不用心在自己的婚禮從喜帖就可看出端倪

有時候收到了很高貴的喜帖大概就知道婚禮也會很華麗
當然也有些喜帖不是很高檔但是看的出新人的用心,這也會知道婚禮新人也會用心辦的





喜帖只要是特製的然後手工的,價位就會呈現普通喜帖的好幾倍
我個人認為喜帖只要用心挑選就好,畢竟就是張邀請函
而且來婚禮除了自己朋友外,還會有許多不認識的長輩
那些長輩大概也不會留著喜帖,到時後被丟掉也是浪費

因此我個人在喜帖上不想花太多錢 (上百元一張的絕不買單!!!)




但是還是會注意許多漂亮的喜帖然後幻想如果自己的喜帖長這樣




如果時間充裕
自己的婚禮佈置已經訂好色調和方向
喜帖就可以和婚禮佈置是同系列唷
這樣賓客才會對你們的婚禮印象深刻


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我的喜帖囉
我的喜帖想走的風格就是簡單又幸福
於是我挑選的風格是明信片系列的
我想大概很多長輩沒辦法接受明信片的喜帖,不過自己的婚禮還是要自己喜歡比較重要


明信片有三種格式
1.直式  2.正方形式  3.橫式

我們挑了幾張自己喜歡的婚紗照
婚紗照要適合放在喜帖上,因為婚紗照從老到少到幼都有,就要選張老少兼宜的婚紗照才行
然後廠商幫我們設計六個版本讓我們挑選
因為每種照片搭不同的格式呈現出的效果是大大的不同

以下是當初的六個版本

直式

正面                     背面








正方形式










橫式









我挑選喜帖上的婚紗照邏輯就是建構在『臉看不清楚』的重點
我們挑的婚紗照片大部分都是側臉照
會這樣是因為我非常的貼心
如果拿到我們喜帖的朋友然後明信片上是我們的大頭照感覺亂噁的
而且如果要丟掉的朋友也比較不會那麼罪惡

基於這幾點原因,我挑選喜帖時放的照片都看不清楚是誰





喜帖要印時我們就很清楚婚禮上我們要有我們自己的LOGO
如果要設計屬於我們自己的LOGO若是給設計公司設計"要花錢"
當然省錢的兩人(也沒很省拉> <),就決定要自己設計
不覺得自己設計的LOGO很有意義嗎?????
於是我老公就很神的設計出屬於我們兩個人的LOGO → W&R
W&R STAND FOR OUR NAMES TITLE
Willie and Reina



信封的左上角燙金燙了我們的LOGO
好正點唷
不過因為我老公實在太奇怪了,一下叫WILLIE一下又叫ERIC
所以很多叫他ERIC的親朋好友看到喜帖完全看不懂我們的LOGO
還以為是我們辦在W HOTEL的關係才有這喜帖




最後我們選的喜帖是這張






我跟WILLIE很有默契的都喜歡這張
這張就很韓風的感覺而且拍起來又好像在歐洲拍的
有FU~有FU




不知道大家拆開信封看到喜帖時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因為是WILLLE跟我用心參與下而產出的結果
多多少少也是滿在意大家的感受
總之,希望大家看到喜帖時就有先分享到我們倆的幸福和喜悅





喜帖廠商:cookie wedding
聯絡人:張小姐
連絡電話:0989-654-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