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定儀式的時間為10:30
時間很快的就到了,大家陸陸續續前往儀式廳
我搞得比大家還急,想說時間到了大家怎麼還慢慢來




宴客當天會有很多人幫你準備好東西,新娘當天只要美美的並保持愉快的心情




所有餅都排排站了
我們訂的喜餅是紅帽子和新建成,好吃又不失禮吧^^




我的金飾跟六禮都擺在木盛盒裡了



擺的好整齊
不過我發現,我們也有送WILLIE六禮阿~~~~!!!
他的六禮呢?照片都沒看到說> <

一定是我爸媽太狀況外,沒有擺出來,整個買心酸的
這邊記錄一下六禮送了啥,不然時間一久都會忘記
1.訂製西裝→沈清賢
2.BEBERRY領帶
3.LV皮夾
4.MAC BOOK
5.TAG手錶
6.GUCCI皮帶
這六禮很棒!!!WILLIE終於能夠大肆的採購一番



六禮上都要貼上喜字
整個充滿了喜氣



文定儀式開始前大家都各就各位
我覺得"君悅飯店"在文定儀式前的準備是很齊全的
房間內的佈置非常喜氣,觀禮的位置也很多
每個椅子上也有套上紅布套,新娘的高腳椅也很漂亮,後頭也有個大型的囍字背板
燈光是黃色的投射燈,非常明亮與舒適



第一次進場,要端茶、奉茶
有好命婆帶入場(好命婆就是找一個好命的長輩,有幸福的家庭),我端著茶,準備奉茶
這個時後完全沒有多於的手可以拉裙子,所以我超怕跌倒或絆倒,因此我一直低頭
而且又怕打翻茶,所以這個時候好命婆一定要扶好你,而且要幫忙拉裙子



奉茶的時後就要開口說"爸爸請用茶,媽媽請用茶,老公請用茶......"
要開口叫自己的公婆→爸媽
這也是滿大的突破




奉完茶後我就退場了,這時他們就慢慢的把茶喝完
等待我再次進場收茶杯




我才出場幾秒,馬上又再進場收杯子
進場時,觀禮者也會熱烈幫我拍手
收茶杯時,長輩和老公都要準備紅包,把紅包壓在杯子下做為回禮
新娘也要記得收茶杯時要說:謝謝爸爸,謝謝媽媽,謝謝老公....



收完茶杯後,攝影師很貼心的幫我們兩個拍幾張照
拍完後,好命婆又牽著我出去,等著下一次的進場




等待的時後,司儀竟然很突然的問WILLIE怎麼認識我的(這時我還在外面)
完全沒有準備的WILLIE就開始回答這滿尷尬的話題(因為都是長輩)
但是我看WILLIE表現的還滿不錯的,逗的大家哈哈大笑(我在外面都聽到大家在笑)

後來我堂妹還跑來跟我告狀,我堂妹跟我說WILLIE說我很"兇"
真是的!趁我不在說我壞話!!


第三次進場就是準備交換金飾
好命婆把我牽上高腳椅後,我就不能動然後要坐正
這時媒婆就在旁邊講了許多吉祥話" 新娘坐正正,才會得人疼 "

這時就是我跟老公交換信物的時後
我們要幫對方戴上戒指




WILLIE先幫我戴上




長輩都說,手指要彎彎的不能讓戒指完全套進去
才不會被對方吃夠夠




換我幫WILLIE戴了
趕快戴到底就對了(哈哈哈)




YA!我們訂婚了!!!!
好男人先被我訂走囉!OH YA!




我手上戴著WILLIE跟我求婚的一克拉鑽戒和婆婆送我的金戒指
很優雅的坐在高腳椅上




這時很幽默的司儀一直拱新郎親新娘
但是我在長輩面前很害羞拉> <
我才不要嘴對嘴哩,所以就親臉頰一下


新人交換完戒指後就是男女雙方的母親互贈見面禮給新人


婆婆幫我把所以金飾戴上去
這組金飾很美,所以戴上去一點也不俗氣




接著就是我媽幫WILLIE戴項鍊拉


完成後,就是下聘的時後
可是其實我們家沒收聘金,所以這段就是有點作SHOW的成份


拍完照後,後來這聘金我爸也沒要收
然後就真的卡在那邊不知道要放哪,整個很好笑




儀式的最後就是我媽送給一位小男孩雞腿和紅包
大概象徵著早生貴子吧
MAX真的很愛雞腿,所以他看到雞腿時眼睛都亮了,好可愛


我們的文定儀式很簡單隆重
有尊重婚禮的儀式,也不讓事情太麻煩
如果家裡沒有說一定要遵循古禮的新人,建議可以跟我走一樣的儀式唷



儀式完後就是拍照時間拉




以後我們就要攜手走一輩子了
你要好好牽著我的手唷




攝影師很貼心的幫我們拍了許多照片




這時後所以親戚都來跟我們拍照
因為訂婚辦的小巧隆重
所以感覺特別輕鬆,時間也不緊湊
大家一組一組的來和我們拍照




拍完照後,大家還有半個小時的『迎賓酒會』時間
大家在門口先喝點果汁,香檳,吃點小餅乾
大家可以聊聊天聚聚
因為用餐時大家幾乎都是坐在位置上吃飯,反而沒時間聊聊
我還滿喜歡參前的迎賓酒會,我覺得是個滿有意義的活動




當天我就是個非常悠閒和輕鬆的新娘,還可以到處跑到處拍照
一點都不忙碌












MAX真的又可愛又帥


不過雞尾酒會就是要站著
許多長輩站太久大概沒耐心
所以半個小時都還沒到,我老爸就開始催服務生說賓客要進場



剛剛儀式的廳就變成新娘的休息室了
用餐的地方就在隔壁,整個很方便




補個妝後準備就要進場了




在門口等待進場的我們




開門進場了,怎麼感覺很好笑
因為裡頭就都是自己人阿
















太乾了,只能一直揮手









接著我們就入主桌開始用餐
因為小巧溫馨,所以我還吃了很多菜ㄟ
而且君悅的菜色真的很好吃

長輩吃到君悅的菜都讚不絕口
連我都很愛
菜色新鮮又好吃,而且出菜時菜都熱騰騰的
我個人非常喜歡吃牛排,雞湯和鱈魚
真的好好吃唷^^





吃了幾道菜後就去換第二套禮服拉
這套禮服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唷


第一套頭髮是放下來的
第二套當然要有所區別,所以頭髮就要盤上去







這套禮服很像小公主
上半身是馬甲,有著許多手工縫上的珠珠
下半身是澎澎裙,而且是蛋糕式的,一層一層的紗
還有腰帶可綁
整個就是很美很美




頭髮盤起,頭飾是用鮮花當花圈
我個人很愛鮮花
鮮花放在頭上,搭的好,看起來就好浪漫唷

這套進場大家都一直稱讚說



再次進場吃飯
吃了一下後就要敬酒了



感謝各位賓客的祝福

PS:大家有注意到餐桌的顏色,椅子包的布,和餐盤顏色嗎?
這些可都是我自己挑選自己搭配顏色的唷,文定我就是用紫色桌椅,銀白餐盤

敬完酒後還有好大的空檔
辦六桌真的好輕鬆唷!!!!每個客人都顧的到,而且自己也很悠哉
可以跟大家聊天,悠哉到還可以坐到別桌吃飯聊天然後拍照































已經和雙方父母敬酒敬過一輪了
我跟WILLIE因為時間充裕,又單獨再敬一次




我發覺辦這種小巧溫馨的婚禮,新人才能enjoy在裡面阿




這照片是我們自己在家拍的,看到成果真的很有感覺ㄟ




筆和相框也是我們自己去買的,整個好有成就感
花的佈置就是君悅幫我們佈置的




大概兩點半就開始送客了

註:訂婚宴客時,男方吃到魚就要離開了,但是我們家沒那麼傳統,所以就叫男方吃到水果再離開
所以男方吃到水果時就突然離開(都不能說再見),離開時整個很搞笑的感覺,感覺很偷偷摸摸
然後餐廳一半人都不見了,剩下女方的人,大家也把握最後時間在寒喧

不過我覺得新郎沒有陪我一起送客很奇怪
哪有人結婚是單獨送客????!!!!!
所以我要求我老公在外頭繞一圈後就要回來陪我送客

所以很多人會覺得奇怪,為啥我老公也在,就是因為這樣啦



喜糖也是飯店幫我們準備好的
送喜糖的托盤還滿美的
我超怕那種俗俗的提籃








我們終於訂婚拉
昨天雖然沒睡飽,可是一切都很順利




訂婚因為桌數有限
所以只邀請了這幾位姊妹參與
但是其他的姊妹對我而言也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要不是礙於桌數,真的想把大家請來說

紅帽子的喜餅看起來就好喜氣唷



就說時間很多,送完客後
還和姊妹一起拍了幾張照片















希望姊妹們也能找到很好的另一伴唷




今天的訂婚很順利圓滿
比想像中好很多
一切都很完美,回憶起來都讓我很開心
有賓主盡歡的感覺,花錢請客的爸爸媽媽也很滿意


我想這一切就歸功於
1.飯店好
2.攝影師好
3.新秘好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我跟WILLIE把喜悅分享給了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