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到這一系列的攝影集後眼眶泛淚,感動不以
在照片中我看見愛,看見感動

{###_reina4ever/217/1033295767.jpg_###}

照片裡有隻雙眼不同色的貓(ふくまる),和一外老太太(みさお)
他們在田野中一起過生活,形影不離
貓咪天生耳疾,老太太也因為年紀大重聽
但是我看見了動物與人之間無聲的交談
每每看到照片,那觸動的心,讓我喉頭酸,鼻頭酸,感動萬分

我發現,攝影有時後不在於那些專業技巧
而是,是否能拍出有故事的照片


貓咪坐在老太太的身上,我看見了貓咪對於老太太完全的信任
也看見老太太把牠視如己出



臉髒了



我也陪你一起髒



奶奶在忙,我就在旁邊陪著



老太太和貓咪都好可愛唷
老太太雖然滿臉皺紋,貓咪也不是什麼名貓
但是在這些照片中,我看見了感動,看見了愛



吃東西也要一起分享



下午茶時間當然也要一起



奶奶煮魚,不知道有沒有我的份?!



奶奶做什麼,我都要在旁邊,就算只是陪著也好



老奶奶的先生已經過世
貓咪和老奶奶就是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
我都不敢想像,誰又離開了誰,另一伴該怎麼辦????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看了會很想哭> <
稻田中騎著腳踏車的奶奶,也不忘載著福丸
福丸一臉看風景的傻樣,我感覺好幸福



福丸心理想:我也想幫奶奶做些什麼阿



日本攝影大師說:
『寫真,不是拍攝物體,而是捕捉情感。
焦聚要瞄準心情和所見事物,讓被攝體本身說故事』



跟奶奶親親
這讓我想到我家的貓咪Qty
牠也會跟我親親說



貓咪-福丸是在家裡倉庫撿到的
奶奶希望祈求福神來到、事事圓滿,因此幫貓咪取了福丸這個名字



有時候我也會忍不住咬我家貓咪的耳朵
我完全懂奶奶的感覺
好愛好愛我們的貓咪寶貝唷



貓咪會陪奶奶
奶奶也會陪貓咪玩



動物養久了,就連動作都會像主人ㄟ






睡覺也要一起



奶奶在田裡工作,也要陪著奶奶



福丸與奶奶就是一起過著田園的生活



福丸躺在籃子裡,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就說動作都一樣了吧



是不是????



調皮的貓咪,在田園中玩的不亦樂乎



陪著奶奶過生日
就連蛋糕也是貓咪樣子的蛋糕



福丸每年都陪著奶奶渡過生日
福丸與奶奶也會一起變老,想到這就好難過唷> <



老先生過世後,就是貓咪一直陪著奶奶了



有時後,不動的貓咪就像個藝術品一樣



在櫻花樹下休憩的老太太與貓咪
幸福總是在平凡裡



福丸真是跟屁蟲阿,還知道不要弄髒大根要坐在報紙上



坐在樹蔭下陪著奶奶,真的是奶奶到哪裡都要跟到哪裡ㄟ



有時候也會弄的很髒
但是在原始生活中過生活,簡單卻幸福



有奶奶的身影,就有福丸在







下雪天,也不會躲在家裡,會跟奶奶一起出門工作



福丸真是無所不在



奶奶吃西瓜,好像很好吃



福丸也真是幸福阿
(有看到牠在哪嗎?)


{###_reina4ever/217/1033302489.jpg_###}
奶奶牽著福丸的手希望能一直牽下去



就連洗澡都會陪著奶奶
這又讓我想到我們家Qty,他也會陪我洗澡說






奶奶幫福丸做了一個跟福丸長一樣的ㄘㄨㄚˋ冰



貓財貓



這張照片我看了覺得好感動
老太太與福丸之間不用言語的愛
必需用心去感受


看了照片後,你們是否也有撥動心玄?



註:攝影中的獨白純粹個人觀感


photo by 伊原美代子
美代子是老奶奶的孫女,爺爺過世後就開始幫奶奶用攝影紀錄生活
我覺得她很厲害的地方是"能在平凡中補捉幸福的瞬間"
每天過生活,能在生活中拍出感動的東西真的很不容易
她攝影的作品讓我看見滿滿的愛,動物與人之間的愛
愛也存在在每個不同的型式上

田野中的生活,也讓生長在都市的我有一種嚮往
生活在都市的我們,為了生存,生活一直很忙碌
可是如果回到最初,體驗慢活人生,是不是又會幫生命下出不一樣的註解呢?


這本攝影書在誠品可以買的到,大家可以收藏
另外,攝影師在台灣也有個攝影個展唷
時間:2012.06.30~07.29(周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16號



以上推薦給大家 by Re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