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一轉眼,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我的網誌又停擺了一個月
北海道行一直寫不完
年也都過完了




今早起床吃早餐就看到有新人要去水之教堂結婚
一早幸福感就充斥著整個空氣
我跟ERIC隔著玻璃窗看著窗外,目不轉睛的盯著這對新人
ERIC也趕緊拿起相機狂拍,好似看到什麼稀有動物一樣

結果晚上我們在飯店LOBBY碰到這對新人
他們竟然操著一口國語
瞬間讓我覺得沒FU~~~怎麼在國外又遇到台灣人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滑雪
延續昨日的滑雪行程
今天更要學以致用,因為昨日和ERIC討論的天花亂醉
也深感自己的稍稍進步,今天一定要好好發揮一下



在TOMAMAU租的鞋子
租裝備竟然都是用全新的,實在太感動了吧



TOMAMU的服務和提供的裝備都讓我這個初學者非常滿意
這點我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


今日的目標:1.要動  2.要滑  3.要前進  4.要減少跌倒量



今天來滑雪的人還是很少
整個滑雪場被我跟ERIC包下來了
感覺超.....爽!



實在不想坐昨天坐的那種鐵架子的纜車
那種纜車坐起來實在好恐怖,要下車時也讓我備感壓力
那種纜車又冷、又沒安全感
有看過電影『FROZEN凍結』的人就知道那種纜車有多恐怖



於是我想盡了藉口要做那種包箱型的纜車
看起來舒服又溫暖多了
雖然我的程度跟本也不適合坐包廂型纜車
因為包廂型纜車一搭就是20分鐘直達山頂
我昨天才學滑雪的人哪適合去那裡阿
但是,老娘我還是堅持要搭乘這種有包廂的纜車
由此可知,你們知道我有多害怕那種冰冷冷的鐵欄桿纜車嘛!!!!!



這纜車空蕩蕩的,坐在上面真的會感覺很寂寞
而且摔下來誰會救我啦!!!!!我看也不會有人發現!!!!!!!整個沒人ㄟ!!!!!!!!



因為第一次搭包廂式的纜車要到山頂
還不會滑雪的我當然也滿擔心山頂的坡度太陡
萬一太陡我真的就是一路滾下來了阿
而且第一次滑雪就到山頂,也不知道滑雪的坡道設計的如何
就這樣硬著頭皮搭上纜車

上纜車前問了工作人員
這個纜車抵達的地方適合初學者嗎
她竟然告訴我:『如果不敢滑,就直接搭纜車下來,我不會算你們纜車票的錢』
他這樣的回答讓我更加害怕
講的好像上面多抖又多窄一樣
而且我坐了20分鐘的纜車上去又因不敢滑就坐20分中的纜車下山,這聽起來實在太蠢了

這種包廂型的纜車雖然有安全感多了
可是人類難免懼高,越爬越高,越看越腿軟
第一次搭上滑雪纜車,其實感覺並不興奮
覺得自己在玩命,也覺得滑雪的人好大膽
即使坐在這種包廂型的纜車上
還是不斷幻想墜入山谷的畫面
看著山下,我們坡度越來越高,看著山上,隨著坡度所有的植物也開始分類




下了纜車
山頂都沒人,我準備把鞋子套進滑板時
我看到一對情侶,帥氣的跟我做著一樣的動作
但他們自信十足的態度跟我形成強烈的反差
我鞋子都沒穿好
他們已經用最帥氣的姿勢飛嘯而過

我的板子終於固定好了
我看著眼前的坡道
坡道比之前滑的還要抖上好多,而且坡道很窄,更慘的是山谷就在我的右手邊
我唯一確定的是,我一定要倚靠著左邊滑行
我千萬不能摔入山谷,這樣的死法太糗




當在陡坡開始滑雪時
就只能靠著龜速前進
邊滑邊煞,邊煞邊滑
慢慢的抓滑雪的感覺



抓到一些要領後
開始越來越有自信
雖然還是會跌倒,但是跌的越來越少
對我而言是從零到有,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進步讓我雀躍不已
想當初昨天的我,還在雪地裡哭著自己不會滑
如今,老娘已經站在板子上前進
雖然是以龜速



真不敢想像
我們就這樣坐纜車上山下山共三趟
每一趟的滑雪都比上一趟更進步
而且第一次坐纜車時因為懼高而害怕不已
第二次坐纜車時只是變得一點點害怕
第三次坐纜車時已經敢在纜車裡面跳了
只可惜時間還是不夠
不然我好想再練、再滑

雪地很快就天黑了,大約四點,而且天黑的很快
今天也沒開放夜間滑雪
所以我只能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拼命的滑



從山頂滑到山下
時間過的好快
花了20分鐘上纜車,一下子又到了山下(我的速度其實也沒有那麼一下拉)



滑SNOWBORD的感覺就是帥
女生看起來也是帥但是帶有一點可愛
真希望自己會一些小特技

每個女生心中都還是會有想甩帥的一面吧
如果能比男生還會滑,還真有替女生爭光的感覺



滑雪真的是個很好的運動
除了好玩刺激之外,運動量也很大
但是滑雪是項很貴的運動
裝備貴、坐纜車也貴
等同於高爾夫球這種LEVEL的運動




現在我最會的就是Z字型前進了
但是因為時間不夠,背後煞車還沒練好
因此還無法畫出完美的S型
殘念阿
還想要再練的說(哭)



板子上的積雪如果因為煞車過多
就會慢慢堆積如山
這時就要用漂亮的雙腳前後彈跳來把雪踢掉
可別小看這動作
這動作可是超級吃力
對於初學者而言,已經用了許多膝蓋、小腿以及大腿的力量



在雪地裡滑雪那感覺真的很過癮

飄著雪在寒冷的零下幾度,我乘著風滑行著
身體隱隱發熱,起動了我整個運動的細胞



而且我發現我現在快追上ERIC了
這讓我更興奮不已
想當初ERIC還在教我怎麼滑
如今ERIC已經快看不到我的車尾燈
哈哈哈哈


















隨著身體的擺動,膝蓋的彎曲程度,腳掌的前頃或後頃來決定滑雪的速度和方向
我不確定這樣說對不對,畢竟我是個菜鳥
再請各位老手教教我一些小技巧囉!!!!




































小提醒:正確的跌倒方式是屁股往後坐
但礙於我的膝蓋實在因為先前跌倒要站立時運用太多
所以我後來要跌倒都不要讓自己坐下來
不然我真的已經快要站不起來了



會屁股跌比較不會受傷
而且雪軟軟的一點都不會痛
所以記得→1.初雪者要到POWDER的雪地滑  2.盡量找沒什麼人的滑雪場去




最後一次上纜車時,天色已經快要黑
我知道這是這次來日本行最後一趟的上纜車滑雪
我在心裡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好好滑

結果,正滑的開心的我們
發現天色越來越黑,因為雪道幾乎沒人,又會有些岔路
兩個俗拉型的人開始擔心走錯路
我已經使出我全身的力量,開始追求一種東西叫『速度』
偏偏好死不死,有時路段較平,有種很難前進的感覺
我們在山上跟天黑比賽

就這樣
天色已經接近全黑.....
這種時後山上半個人都沒有,頓時還真的會感到些許的害怕
如果沒人發現我們,我們滑不出去,那這樣的夜晚要怎麼度過呢?


目前只想用最快最快的速度衝到山下
我們很清楚我們現在所在的高度,是整座山的一半
所以剩下來的路說長也不長
但是問題來了,天那麼黑又沒有半個燈,我的技術又沒那麼好
我怎麼可能會無燈夜滑阿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嘗試它
這時候的感覺就像後面出現一群野獸,我得逃命了


就在我使出全力的向前衝時,後面來了兩位不疾不徐的工作人員
他們跟我們說:『因為已經看不到路了,這樣滑有點危險
是否要派雪上摩托車來接我們』

Orz,感覺真冏,沒滑完被接走的感覺
真是糗翻天,其實我還想再滑
沒滑到山下的感覺很差!!!!!!而且纜車票很貴ㄟ!!!!!!!!
我才滑了一半!!!!!我不依!!!!!!

但是,我當然抵不過黑夜的侵襲
雪上摩托車來接我們了
我一手抱著板子一手抓著摩托車的椅子
好險天色夠黑,別人看不清楚我的臉,不然真的好丟臉唷
滑到一半被接走,有種被救援的感覺
但是,天性樂觀的我們只能安慰自己我們有了不一樣的體驗
我們有搭乘過『雪上摩托車』


結束了滑雪行
累到炸的我們趕快去補充熱量


好好吃每天都在這間BUFFET吃竟然都不會膩
牛小排真的是好好吃
我每天晚上都吃了好幾塊



而且日本米好好吃
在這裡我每天都要吃飯


不好意思畫個妝
今天一整天很狼狽
等等還要再去二訪安藤忠雄-水之教堂



畫個眼線



右邊畫玩完畫左邊



像在畫図一樣



好了,大功告成
我化妝都畫超快的



餐廳外的風景
雪越堆越高



而且雪看起來已經有波浪了
跟第一天來時的積雪量差了好多



這是在餐廳一個最隱密的角落
這裡看的到水之教堂唷


我們躲在這裡吃飯,聊天
我好愛TOMAMU唷
而且這次來這裡還學會滑雪了
超級開心的
這裡真的是我來了還想再來的地方



等等還要二訪水之教堂
因為ERIC說上回他拍照沒拍好
所以還要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