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時分,我們搭著船抵達「星象島」,今晚我們要在這裡住上一晚
這裡就是讓我們團費多花上幾萬也要來一探究竟的地方
也是因為這樣,我們的團可是VIP,只有四個人說,好棒好棒

星象島顧名思義就是島是個星星的型狀

星象島空照圖

星象島在帛琉群島最南端,被日本人稱為「南十字星」
此島嶼是帛琉唯一開發的外島,一島一飯店。
日裔島主說:「希望島上一直保持最初面貌,來這就是要放鬆,享受什麼也不做的感覺。」


星象島全島的面積為七萬坪,開發卻不到五百坪
未開發的地方則是紅樹林區、沼澤區、雅浦(YAP)錢幣區然後一大片森林
星象島附近也可以浮潛、潛水,著名的大斷層和藍洞開船過去大約十分鐘


一到島上後,我們先到了我們的房間放行李並盥洗一下

島上的飯店都是小木屋,非常簡單
每個小木屋都有墊高,因為要防止蟲類


這是房間的門口


這是今晚要睡的房間,因為星象島就是那麼原始,有房間睡、還有電用就偷笑了
不過這房間可是很乾淨的唷,雖然有點像阿兵哥在睡覺的地方


房間唯一提供的東西就是,超多款款式的電蚊香
聽說這裡的蚊子看不見,但是被咬到可是會癢到不用睡的


廁所和浴室是共用的
浴室只有拉簾而已,不過在這裡一切就是這麼放鬆,也不會擔心有人突然拉開拉簾
不過可放心的事情是,這裡有熱水用,雖然熱水的熱度不是那麼穩定

有段很好笑得事情就是,我去廁所洗腳時,腳上竟然有隻甲蟲爬上我的腳
我嚇的尖叫(很大聲),結果島上根本沒人來救我或關心發生什麼事情
只看到一個很緊張的ERIC衝過來問我怎麼了
這一刻我發現,在這個島上,發生什麼事情都要冷靜下來
因為我來到了一個要自力救濟的島上,然後我狠狠的甩腳把甲蟲甩掉後衝回房間


洗完澡,吃飽飯後天都要黑了

好期待星象島的夜晚
因為這裡完全沒有光害,聽說晚上可以看見很多很多星星

飽餐後我們先去後面的森林區抓巨型陸蟹

手上拿著我們自備的手電動闖入森林中
其實我內心超驚驚的,因為我們的團才四個人
而且在這裡發生什麼事,誰會救我們啊?!(正如同之前所提在的,在廁所遇到甲蟲)
這森林裡黑成這樣,什麼都看不到,只聽得到一堆蟲鳴鳥叫
搞得我在拍什麼探險片還是恐怖片一樣


我們走了十幾分鐘到森林裡(這段路真的讓我覺得很長),當地人終於找到陸蟹了
然後呢?!


抓起來拍照吧!
陸蟹很重,我的食指和大拇指一定要抓緊,不然被他的蟹角抓到可慘了
後來我們抓到了兩隻陸蟹,別看我抓得很輕鬆的樣子,他們可是掙扎得很激烈


我們還看到在台灣已經瀕臨絕總的椰子蟹
椰子蟹號稱是第一美味,所以在台灣才瀕臨絕種
如今椰子蟹是全台唯一列入保育的甲殼類動物
椰子蟹是可以爬最高的螃蟹,長大後可是會爬到椰子樹上把椰子剖開來吃的

到原始林生態看完螃蟹後,我們跑到海邊的木板上

我躺在這等待著星星出現,這個島上今晚只有我們團跟一群歐洲團
總人數加起來只有10幾個人,這麼大的一個星象島只有我們這些人


這個美景,就在我眼前,我把他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


有看到北斗七星和北極星嗎??
我還看到了獵戶星,紅紅的火星.......


我躺在這看星星,躺了好幾個小時
吹著海風,我感受到木板旁的海水從退潮到漲潮的潮汐變化
我看著星空感受到宇宙是無奇的大
我這一刻的心情是感動的


我躺在木板上讓自己放鬆
心中卻有個踏踏實實的想法
「其實最奢華的享受不是名樓名車,而是回到最初最原始的面貌」
此刻的我感到自己奢華無比,滿天的星空,海風,海水


我在這裡跟ERIC等到了一顆流星

我看到滿天的星星,看到一條銀河,還看到了流星
星象島中文名稱的由來,除了外型像顆星星外,而另外一個原因也是因為島上沒有什麼光害
使得入夜後能夠看見銀河閃亮繁星密布夜空的情景

星象島的夜晚實在是太精采
我感動到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