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爸爸換了一台休旅車後,他就開始愛上了旅遊
他和我媽會開始到處旅遊、到處享受美食
我很開心他們這樣,因為我希望他們可以好好享受生活
就這樣他們兩老(阿~我說老這個字~我媽會不爽)只要去到漂亮的地方、吃到好吃的美食
就會開始邀約我們孩子跟他一同去享受

這天他帶我們去宜蘭吃了在地人才知道的海鮮大餐,吃了兩條好吃到不行的魚
接著沿著濱海然後然後繞山路來到了「十分車站」

這邊有個「靜安吊橋」


十分也是很多人在這邊放天燈,然後我發現,現在有一種放天燈的最新放法
-天燈上掛著鞭炮然後邊放天燈-


我們先找了一間咖啡廳坐下來


跟中年人喝下午茶跟本是在趕時間,我奶茶才喝一半他們突然急著要去老街逛(汗)
害我最後是用乾的


到了十分老街,這邊的老街很長至少比菁桐長多了


也很有多人在這邊放天燈


老街還有賣古早人吃的麵茶,生意好好唷


十分車站是平溪鐵路線上最大站,所有往返的火車均在此會車


我們等了一班又一班的火車,可是都沒有要上車(蠢)


這裡的火車可是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
原本是用來運送煤礦的


這種人文景觀有別於一般欣賞大自然風景的心靈洗禮
在這裡感受到歷史的痕跡(→正如同阿布所說,我的形容詞都很誇張)


下次我跟Eric要帶單眼來拍天燈


最後送上一張全家團圓照(裡面少個我弟拉)


哈哈~還有還有Eric,你也是我家人拉!!



[小咪碎碎念]
1.平溪鐵路線都是復古老街和復古車站,有著歷史的淬煉與文物的保留,深層的文化之旅感覺也很不錯
2.跟家人以及男友一起出遊,感覺很安心和開心
3.回味一張2009年4月去菁桐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