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班回家都會幫媽媽做菜
也慢慢的學習了一些烹飪

看媽媽炒了幾次台式炒米粉後
覺得這是道好吃又簡單的料理
於是就做給W吃看看

台式炒米粉材料
1.米粉
2.鹽巴
3.鰹魚味素
3.蠔油、醬油
4.洋蔥
5.紅蘿蔔
6.高麗菜
7.肉絲
8.油蔥


作法

1.先稍微燙一下米粉,煮軟一點,然後撈起先放旁


2.洋蔥先放入鍋內快炒,直到爆香的味道出來


3.洋蔥已爆到金黃後放入肉絲


4.放入高麗菜快炒,接著放入些許鹽巴


5.放入紅蘿蔔快炒直到食物快熟時


6.放入米粉&調味料,調味料為鰹魚味素、蠔油、醬油、油蔥


7.最後就瘋狂的拌炒(手超酸),然後試味道再調味

喜歡的人還可放入香菇或是芹菜唷

至於味道如何呢?
我必須承認,沒味道!因為我忘記放醬油了!!!
我明明記得我媽沒放醬油,結果回家問她,她說她有放阿,不然怎麼會有味道。
我無言了。看似簡單的炒米粉其實也不容易。
不過我錯的太離譜,盡然沒放醬油,整個就很沒味道,可是W說色香是有的喔!哈哈!
其實我還滿喜歡做菜的,下次再做別的給W吃囉(雖然有點嚇人)
但我相信下次我用的炒米粉一定會比這次進步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