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1



現在時間是凌晨四點
睡眼惺忪的我們起床準備出發去搭小火車上祝山
拖著疲憊的步伐離開旅社
踏出門口的那一步
我往天空一看
哇 好多星星唷 
沒有什麼光害的這裡 好棒唷
這時候 溫度大約是八度
明明是夏天 卻只有八度 真過癮 
因為夏天過了很久 就懷念冬天了
先來感受一下冬天的氛圍

一到車站 發現好多人唷
一點都不像凌晨四點鐘(是張智成的歌嗎)
心想 這群人也真健康ㄟ 就為了看日出
(沒想到我自己也是成員之一)噗
阿里山的鐵路
是世界上僅存的三條登山鐵路之一
早期是在運送木材 現在已經銳變為觀光火車
隨著自然災害  和人為因素
登山火車一直在停班
好險 我跟W先生有搭到小火車  體驗登山火車的樂趣

終於排隊排到可以上火車了
小火車裡的乘客 就像沙丁魚般 一起擠了四十分鐘上山
當然我們搶不到位置坐 只好一路站著睡到祝山(汗)
就為了搶著看6點12分16秒 日出出來的那一刻

終於 我們到了祝山

是人山人海嗎
我們的火車是最後一班
所以 我們沒有搶到第一排來觀賞日出
 (哈哈 我們在看演唱會阿)
雖然天色已經亮了
但是太陽公公還沒出來
就這樣等ㄚ等
 
一直有那麼一點光 但是頭還沒出來
(怎麼形容得怪怪的.....)
終於
6點12分16秒到了(怎麼可以算的那麼準阿)

出來了 哇 光芒四射
我的眼睛要瞎了拉 好亮阿
我戴著太陽眼鏡
還是一度覺得自己快變色盲了
看別人 人家的臉都是紅色的
這邊空氣稀薄 太陽又那麼大
紫外線超強的
我眼睛還在猛看太陽
真是一個超酷的活動
最後 他真的是一個火紅的太陽
在看下去 我就真的瞎了拉

原本還很冷的
太陽一出來 就熱死了
聰明的人就要像我一樣 外套穿兩件
一件一件脫
在祝山看風景還滿美的ㄟ
後面的山 就像一幅畫一樣

這時候 最想做的事就是 什麼都不做
在這邊曬日光浴
真的太溫暖了

我的W先生 也背起後背包了
不然還要手拿or手提也太不方便了吧
我決定跟W先生之後要買 好看一點的後背包
當個背包客 一起遊山玩水


冷冷的溫度+大大的太陽=好幸福+好舒服

我跟W先生太陽眼鏡裡的倒影 是美麗到爆的風景

我跟W先生 目前在阿里山最高的祝山上
有2451M高 在這邊曬完太陽後
我跟W先生也搭了火車下山
我們決定在沼平車站下車
開始用腳(一步一腳印的FU)來感受這樣的阿里山


下火車囉
這軌道跟馬路也沒用個槓子之類的做隔離
感覺超容易臥軌的(汗) 
火車經過時 真的要閃遠一點喔

W先生則看著地圖 深怕我們迷路在森林裡><


YA 我跟W先生要開始洗森林浴了
來呼吸芬多精 加上運動爬山
好健康的自己唷 身上都是森林味(就是草味吧)
這邊的樹都好高又大唷
這些樹好帥唷 我只想跟它們說一聲 你們好MAN

走著走著 
就走到了森林裡的湖泊-姐妹潭
「姐妹潭的由來是相傳有一對原著民姐妹同時愛上一名男子
但因彼此不願傷害姐妹間的情誼,卻割捨不下相思之情,因此兩姐妹分投姐潭及妹潭殉情」
以下是妹潭 在森林裡有湖泊好有感覺唷

以下是姐潭 比妹潭大很多 潭上的倒影非常清楚
這邊好漂亮唷 我好喜歡姐潭 真的好喜歡
寧靜的森林裡 出現平靜的湖泊 湖泊中倒影出高大的樹木

湖中的涼亭也太有FU了吧

一路逛著森林 好新鮮的空氣
我們到了「心心相印」樹
我跟W先生要相親相愛唷

這邊有好多奇奇怪怪的樹唷
還有金豬報到阿 三兄弟阿 四姐妹阿 等等
他們都有取名(在去我相簿看吧,不然我網誌真的會跟長江一樣長)

跟樹照相 感覺有點呆ㄟ
因為 沒有親自去看到樹的壯大
照片很難照出樹很厲害的感覺
這張照片是想表達 樹幹有多粗(笑)

原本在阿里山車站旁的神木 
因為被雷擊中
已經躺平了
所以以下這棵神木 
是經由大家票選出來的新神木-->「香林神木」

有看到我嗎?我有保護色有點不好找唷

看看這條路
如果是春天來  就是櫻花了ㄟ
一定很美


就這樣我們在阿里山上走了四.五個小時
那麼早起又一直走
我真的累屎了 一有地方坐 就可以睡了




逛完森林後 我們還要去看雲海
因為我最想看的 還是雲海
要看雲海 可要碰運氣呢
下圖是我看到的雲海
雖然不是就在眼前 但還是好美唷
感覺我跟W先生就逍遙在雲端上
是不是可以借我個金斗雲呢
這樣美麗的自然景觀
就在我們的寶島-台灣
請大家一定要愛台灣 不一定要出國阿
在台灣消費 支持台灣 觀光台灣
再創台灣經濟奇蹟(我怎麼突然要去選舉的感覺)

我跟W先生現在是前往塔塔山的路上(塔塔山在玉山)
我跟W先生就這樣跑了阿里山又到了隔壁的玉山
路上還遇到台灣的保護級動物-台灣獼猴
真的好可愛唷!他們一點都不兇

這是猴媽媽抱小孩,他保護的勒

我跟W先生也到了塔塔加
這邊看日出、雲海、晚霞是最適合的地方
真的是一覽無遺 又沒什麼人擠著跟你搶看風景
這邊真的太美了 真的讓人流連忘返

越艱辛的路 越可看到美麗的風景(跟人生的路一樣)

接著就到了 W先生 一直想來的景點-夫妻樹
玉山的頂端 出現兩顆枯樹 
好樣那種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場景

而我希望我跟W先生的感情
可以像大樹一樣
不怕風 不怕雨  屹立不搖

夫妻樹 旁邊的雲海 也好美唷


最後我跟W先生也準備回家啦
回家的路 還很艱辛 
右邊是峭壁(一大推小心落石的路牌) 左邊是懸崖
好害怕唷!!不過最後還是平安到家了!
又是老話一句THANKS GOD!!!
讓我們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