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58.jpg

我們在古蘭尼牧場最後的活動是"草原騎馬",其實騎馬這件事情已經被朋友警告並不輕鬆,但是能在一大片草原騎馬這樣的體驗我可不想錯過呀,於是我就這樣第一次上馬了>///<(小時候騎小馬前面有人牽的不算)

前幾天看到蔡康永語錄覺得寫得很棒,剛好跟馬有關,在這與大家分享:『有的大人鄙視逸樂,歌誦工作,但請閉目想像:漫步草原的逸樂的馬,和負重拖車的工作的馬,哪種生活更讓人嚮往呢?先別急著用人生意義來壓人,哲學家們費盡心機,也無法證明,是工作較有意義?還是逸樂較有意義?如果閉目扣問內心,實在沒道理一味斥責逸樂,推崇工作啊。』

 

CIMG0556

在古蘭尼牧場騎馬是一件超級夯的事情,有興趣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

 

IMG_2460.jpg

第一次自己騎上一隻真正的馬,騎上去後我整個變很高視野變很廣,開始幻想電影中騎著馬的人→架架架,淤淤淤!

 

IMG_2456.jpg

工作人員會幫我們檢查腳是否有勾好,位置是否有坐好等....有他們的檢查讓我至少安心點了

 

CIMG0569

騎馬這件事情在夏威夷是很危險的一項運動,我們要騎馬前除了要看一卷影片(約15分鐘)之外,還要簽切結書,一旦我們有任何危險都根牧場無關必須自行負責,原本不緊張的心情都被這些警告搞得無法放鬆

 

CIMG0559

上馬都讓我很有壓力,單腳上馬時我都想說馬兒不會因為一邊太重而傾斜嗎?!他們耐重力也太高了吧

我開始想起剛剛影片的教學,紅色繩子要單手拉, 往上提一下就是STOP,如果一直往上提就是倒退,雙腳夾馬一下就是走,夾很多下就是跑,要牠走左邊一點繩子就往左邊拉等等...,腦中這幾個教學一直反覆在我心裡打轉,深怕要牠停結果弄成要牠跑。

而且我騎上馬後發現我只要一個腰力不好根本也很容易摔下去,然後坐在馬上整個很高,怪不得之前志玲姊姊摔下馬摔得很慘。就在這不熟悉的氛圍中,我硬著頭皮騎在馬上,W就提醒我→妳不要緊張,妳緊張馬也會緊張。心裡就一直告訴自己relax,relax.....

 

CIMG0562

W以前騎過馬,所以他一副很老神在在,還一直很擔心我的狀況

好險這裡的馬都訓練有素,雖然沒有人牽著每一隻馬,但牠們都會乖乖的一起排隊走路,當然也常常會出現脫序的馬

 

CIMG0563

IMG_2462.jpg

W跟在我後面,會一直問我OK嗎?跟我一樣擔心我

 

IMG_2464.jpg

我跟W的馬走在最後,我是新手不適合墊後,我們就這樣騎著馬穿梭在草原與樹林裡,馬都會乖乖地走,可是他們看到草時又會忍不住吃起來,這時就會脫隊,我就必須要把牠的頭拉起,牠們的力氣很大,我必須跟牠們的頭拉扯,有時馬兒知道我在拉還會很不爽地跟我拔河把繩子甩掉,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規定不能用兩手抓繩子了,因為用兩手抓繩子可能會被馬甩出去,真不是開玩笑,馬的力氣好大

這趟騎馬的過程可一點都不輕鬆,原本幻想著騎著馬在草原上,邊欣賞海景之類,結果我整趟路程都一直focus在我的這隻馬身上,完全無法裝出一派輕鬆阿,這一個小時的騎馬之旅,還會設計一些轉彎爬坡不好走的路,我這隻馬感覺是老馬,爬得很辛苦,我都超怕牠跌倒跪下去之類....爬坡+轉彎時坐在馬上更是感覺到不安,完全要靠腰力平衡那顛波,等我那老馬走上平路時,我不得不摸摸牠的脖子告訴牠good boy!給牠點鼓勵讓牠覺得我也一點都不緊張。我也一點都不緊張....

後來更是設計了一個很有挑戰的路段給馬兒走,竟然叫馬兒穿過野草堆,野草的高度大約150公分,這段路根本是馬的天堂,牠們瘋狂吃草阿,一直不走所以我就要一直拉繩+夾腿,弄得馬兒也不爽,說真的整段路超不relax的,我根本就繃緊神經阿,那馬有夠不好控制的,我也感覺得出來牠告訴我"你少煩我,我已經很配合了"

騎馬的路程還有一小段我印象很深,在我前面的一位韓國人騎著馬,他對騎馬很有自信(因為連安全帽也沒帶),他騎的那隻馬特大,看起來就是老大,整段路程那馬就很有意見,也滿兇的感覺,我還看到牠吃草因為那韓國人阻止牠(大概拉太猛),那馬還整個"ㄌ一ㄚ溝lan",是要嚇死我唷,我騎的馬跟在那標漢大馬後面我都覺得要小心點,我那隻老馬卻每次跟在牠後頭時一直緊黏著牠屁股,我超怕那老大來個後腳一踢把我的老馬踹飛

 

CIMG0564

每次我回頭看W時,他都拖隊拖得很厲害,然後我問他還好嗎?他就只是淡淡地回答我:因為他覺得馬兒很可憐,就放牠吃草,等牠吃夠再走。最後都是工作人員牛仔女騎著快馬(看起來超帥)過來說,快走別再讓牠吃了

 

IMG_2466.jpg

CIMG0568

約一個小時的騎馬旅程結束, 我也稍微適應了一下騎馬這件事情,也不知好死的單手自拍一下

 

CIMG0570

IMG_2468.jpg

W捕捉到我的馬正在尿尿,好大一僕唷

 

CIMG0571

IMG_2472.jpg

OH YA 騎馬結束了,超不放鬆的,我根本沒有好好欣賞草原風光跟欣賞無敵海景,我整段路都在想說到底結束了沒>///<為什麼有大斜坡?為什麼要走草堆?就這樣一直到最後結束。

最後要下馬時也好沒安全感唷,單隻腳的重量壓在馬的右邊,辛苦馬兒拉,最後再跟他說聲good job&BYE~~~~~~

 

CIMG0575

今天在古蘭尼牧場玩了一天,離開前在賣紀念品的地方買了兩塊手工肥皂,接著因為剛剛騎馬太聚精會神消耗太多體力,肚子餓了,我們剛剛好發現這裡有賣夏威夷飯糰,這也是夏威夷特產之一,口味很像日式飯糰,上層是火腿,再塗上醬油,很好吃

我們在古蘭尼牧場從早上八點半待到下午三點,只能說這是段美好的時光^^覺得古蘭尼牧場很值得一來,被大自然環繞的感覺真好,大山大海的,好喜歡這裡,這裡讓我感覺有很不一樣的氣場,讓我充飽了電,心情整個大好。

至於騎馬這件事情,若是第一次騎馬的朋友一定跟我差不多狀況,就是無法好好放鬆騎馬欣賞風景,但這對我而言也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唷。

 

 

【古蘭尼牧場】

http://www.kualoa.com/

 

 

來這邊按讚,看看我的即時更新吧

 

 

 

arrow
arrow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