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好和服後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我跟W肚子餓到都要癟掉了!!!趕緊尋找餐廳打算大吃一番,清水寺周遭(也就是我換和服的地方岡本)沒什麼餐廳,所以懶人二人組就搭了計程車下山到距離很近的花見小路覓食。

花見小路上有很多很不錯的餐廳,而且餐廳大部分都算高檔,所以價位也是偏高。而我今天想吃的東西就是京都非常有名的-湯豆腐,所以就朝這個方向找餐廳。

最後選定這間下午兩、三點還在營業的西坂,然後有湯豆腐!!!!這間餐廳完全不是看旅遊書找,也不是部落格推薦,這間餐廳完全就是自助旅行中誤打誤撞的餐廳。

 

這個時間進來,餐廳整個沒人><還頗擔心是不是不太好吃。

 

餐廳的後院有個小庭園,京都總是少不了庭園,於是我跟服務生指定說想坐在庭園旁。

 

不過能清楚看到庭園的位置就屬最後這一間包廂了,其實這間包廂是有低消的,但他們大概想說也沒別的客人,就把這間包廂給我們了!!!!有賺到的感覺

 

看看我們穿成這樣,根本就是搞笑。光跪坐下去都有點難度。

 

IMG_9477.JPG

服務生也是穿著和服在幫我們服務,來到京都,整個氛圍就是很古都,跟東京真的差很多。

 

IMG_9478.JPG

我覺得我的髮型好俗,這種髮型就是我最討厭的髮型,捲髮捲的非常不自然這樣,但沒想到這一天我自己也用了這髮型(笑)

 

IMG_9479.JPG

IMG_9481.JPG

穿和服坐下真不是蓋的,超級難跪的,因為裹好的衣服一個不小心就會爆裂。若撐開來,自己還真不知怎麼把它穿好說><

 

IMG_9483.JPG

IMG_9487.JPG

我們倆穿成這樣其實當時的心情完全覺得坐著也太不方便了吧><整個非常不放鬆&不舒服,我一直很佩服穿著和服一整天的女人啊!!!!但現在看看照片覺得穿著和服也太有意境了吧!!!!

這間餐廳有許多套餐可以選擇,很妙的是還有牛排。我點的是湯豆腐套餐,W點的是牛排套餐。

 

IMG_9492.JPG

小菜是豆皮,本人原本不愛豆皮的,但這皮真是好吃阿~~~豆腐的香味非常濃,豆皮是滑嫩型的,配上他們調好的醬汁,真是美味!

 

IMG_9494.JPG

這就是來京都非吃不可的湯豆腐!!!!!!!!!!!!!!!

 

IMG_9495.JPG

豆腐放在這個專門煮湯豆腐的器皿裡,點了火,讓它慢慢加熱。

 

IMG_9496.JPG

旁邊那灌是醬油,可以沾著豆腐吃的

 

這裡的湯豆腐整鍋湯是乳白色的

 

我個人覺得這湯豆腐未免也太好吃了吧!!!!!好特殊的口感和味道,這是我在台灣從沒吃過的,豆腐嫩又棉,香氣濃郁,完全無添加任何調味料吃起來本身的原味就非常足夠。

 

IMG_9500.JPG

IMG_9502.JPG

天婦羅真是好吃耶!!!配上淡淡的醬

 

IMG_9503.JPG

生魚片,本人不敢吃,W完全是賺到!

 

IMG_9505.JPG

IMG_9506.JPG

牛排!!!這牛排整個也太好吃了吧!!!好嫩好香,太久沒吃牛肉了,突然覺得好好吃唷!!!而且日本牛也特別好吃耶!!!!原本還擔心在這種日本料理店點牛排會不會不好吃,但真的是多慮了!!!!

 

IMG_9507.JPG

IMG_9508.JPG

味增

 

IMG_9509.JPG

醃製物

 

IMG_9510.JPG

我好愛日本米唷~~~粒粒分明,然後撒上一點紫蘇粉

 

只能說每個碟子和擺盤都是藝術,可以好好欣賞這之間的巧思

 

IMG_9511.JPG

IMG_9512.JPG

IMG_9513.JPG

看起來好豐盛唷!!!京料理的特色就是這樣,會用到好多盤子。我跟W還點了熱SAKE來喝~~~穿著和服吃著日本料理,完全體驗日本古人生活^^

 

IMG_9514.JPG

IMG_9515.JPG

我跟W都覺得這間很好吃,每樣東西都很精緻,一點都不馬虎,可惜份量有點少,整份吃完後都沒有飽足感。雖然盤子很多,看起來份量很多,但其實每盤都只有一點點這樣!!!!不過今天我穿了和服,肚子被勒的很緊也吃不了太多~~~~

 

IMG_9517.JPG

點心,京都著名的"抹茶"蛋糕

 

再配上日式茶,看看戶外庭園覺得好滿足唷。而且我們放腳的地方還有暖爐,整個就是很舒服,吃飽都可以直接睡覺的感覺。

 

 

今天來西坂用餐,我跟W都覺得很滿意,我們在包廂內可是服務生總能知道我們用餐的進度,很神奇!

京料理就是精緻,量少,擺盤唯美,瓷器如藝術。一點一點這樣吃覺得好滿足,完全不單是為了吃東西,而是享受吃東西的過程。京都有名的湯豆腐也絕對要試試看,因為水質的關係做出來的豆腐就大大不同了。

 

【西坂-ぎおん

http://r.gnavi.co.jp/k808701/lang/tw/

 

 

 

arrow
arrow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