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懂事、孝順、有能力的那刻開始,我發覺我身上的包袱越來越重。

我想出國念書一個月,可是我有四隻貓咪要照顧。即使可以託人照顧,可以放到寄宿醫院,還是放不下心。我對於動物可是心軟到不行。(上禮拜,我上日文課,老師在講她以前養貓咪的故事,結果我就哭了,我看到日文老師喵我的餘光,她一定覺得我鐵漢柔情,她一直很驚訝我有養貓)

父母的健康和父母的心情,總會牽動著我的心情。下班回到家後,即使在累,還是會幫媽媽煮菜或是馬兩節。
有時候也想讓自己放鬆,回到家後雙手一攤,可是就是覺得要幫忙些什麼,不然內心會感到愧疚。(畢竟孩提時代帶給父母太多困擾)

其實我還滿崇尚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隨著年紀增長,包袱越大,真不敢想像未來有孩子的生活。我只能說阿,有時還真佩服當年那個擺爛的自己。
想當年
1.媽媽說的話我根本不CARE
2.每天只想PARTY和玩樂
3.想睡覺也不能睡,因為要搞到白天才睡是我的習慣
4.你看我不爽唷,我也看你不爽啦,怎樣!

有了包袱後,要扮演的角色又更多了,父母心中的乖孩子,公司裡上進的職員,稱值的女友,貓咪們的好媽媽,朋友群裡的益友,對社會有貢獻的地球人。WTF,有時候自己都感覺到累了,可是又得笑臉迎人。

我不知道有人會跟我碰到一樣的窘境嗎?我知道我就是想太多了,我也知道我就不要管那麼多就好了,可是我就是不能不把包袱丟了阿。除非我可以無情一點。

我羨慕瘋台灣的JANET,她是個充滿熱情,充滿活力,充滿樂觀氣息的人,重點是她總是自由自在沒有包袱。而且她還到處旅遊,勇於嘗試。

我也羨慕三個月前在星象島的那晚,仰望星空,在無人島上觀賞宇宙。那是我近年來第一次感覺到所有包袱都拋諸腦後的自由自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